美媒:被甩「小三」站出來揭發腐敗情人秘密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美國《環球郵報》10月17日刊登題為《中國:二奶的復讎》(作者本傑明·卡爾森)的文章,文章稱「(中國)許多官員發現,「二奶」發起怒來比地獄之火還可怕」。但「靠這些曝光並不足以遏制中國系統性的腐敗」。最終發出「反腐究竟要靠誰」的疑問。但作者同時安慰自己稱「要是有人漏掉了,總會有被甩的『小三』站出來揭發腐敗情人的秘密」。

以下為原文:

在這個幾乎每個腐敗男性官員都有一兩個甚至18個情人的國家,普通人很樂意時常看到某個玩弄女性的傢伙遭報應。在中國,婚外女情人被稱做「小三」、「二奶」,由於「小三」、「二奶」在政客中太過普及,甚至有人聲稱他們的愛巢正推升北京房價。中國人民大學2013年的研究顯示,受處罰腐敗官員中,95%有婚外情,六成有穩定的情人。

過去一年,許多官員發現,「二奶」發起怒來比地獄之火還可怕。問問前國家檔案局副司長范悅就知道了。在4年多時間里,范悅花大錢跟年輕電視女主播紀英男調情,二人開始拍拖時紀才21歲。范決心了斷關係並最終承認已婚後,跟許多被甩的「二奶」一樣,紀英男在網上貼出令人尷尬的照片。被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一腳踹開的情婦則告訴記者,劉詐騙國有銀行資產2億美元,還偽造學歷。重慶官員雷政富則在性愛視頻廣為流傳后仕途崩盤。還有名山東官員寫下跟老婆離婚娶「二奶」的承諾,這份承諾書神秘地出現在網上,沒人知道是誰泄露的,但他娶「二奶」食言倒是一個提示。

當然,光靠這些曝光並不足以遏制中國系統性的腐敗。如《人民日報》評論所說:「有人說中國各級反腐敗機構還不如情婦。雖然是戲言,卻包含了一個嚴肅的問題:反腐敗究竟靠誰?」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反腐改革作為執政核心要務之一。他承諾要蒼蠅、老虎一起打,所謂老虎就高級官員。截至目前,他展現出了懲罰最惡劣犯罪分子的意願。不過要是有人漏掉了,總會有被甩的「小三」站出來揭發腐敗情人的秘密。

網路實名舉報者15%是情婦 近八成舉報涉經濟問題

近日,法制網輿情監測中心梳理近一年以來的實名舉報案例,作出研究報告統計:超七成被舉報對象為政府官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成為因實名舉報而落馬的高官代表。網路實名舉報者身份商人26.9%;媒體人23.1%;同僚和下屬23.1%;普通網民11.5%;情婦佔 15.4%。

報告分析稱,性醜聞成為舉報官員的重要內容。在被舉報的官員中,22 .7%的舉報內容涉及性醜聞,如嫖娼、包養情婦、重婚等;同時官員情婦也成為舉報者隊伍中不可忽視的力量。這類舉報常附有艷照、視頻等吸引眼球的內容,社會關注度較大,舉報成功率較高。

報告指出,官員貪腐多涉及官商利益的勾結和糾紛,當利益分配不均時,商人便可能反目,舉報官員;情婦的舉報一般源於情感破裂。

黨媒自曝:官員共享情婦

大陸黨媒10月11日發表文章《養情婦為啥不等於納妾》說,大陸官場包養情婦現像風行,官員甚至以此為成功的「風雅」標誌,帶著情婦公開露面。

文章說,包養情婦已經成為貪官們的「社會活動」之一,也是官員貪腐和瘋狂的動力。情婦也成為貪腐活動的助手或者渠道,她們多數也成為「社會活動家」,遊走于有權有勢的官員之間,甚至共享情婦的無恥現像也在貪腐官員中屢見不鮮。

該文指,貪官與情婦相互推動加速,直至進入死循環。這種相互推動產生的後果是對外的,是通過貪官手中的權力,將惡果影響到貪官的權力所及之處。眼下貪官們以情婦為貪腐助手、糜爛根源,敗壞官風,甚至傷及政體。

雲南大學教授金子強曾表示,造成貪官包養情婦風行的內在原因是中共貪官群體道德下滑,為縱慾享樂而作出違背婚姻和家庭的行為。古代有權有錢的人可以納妾,如今包養情人、小三,本質上與納妾沒有多少區別。外在原因是權力缺少有效的監督和制約,很多重要部門領導的權力過於集中而監督失靈。

據報導,前不久因為貪腐而遭到查處的原昆明鐵路局長聞清良和同屬鐵道部的張曙光都在受審時稱,包養情人是貪污受賄的主要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