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強暴孕婦塑像驚現波蘭街頭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近日,一座蘇聯紅軍強暴婦女的塑像驚現波蘭街頭,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同時也讓人們回想起蘇聯紅軍的不光彩歷史。烏克蘭基輔紀念碑組織領導人認為,俄羅斯應該為蘇聯曾經的罪行道歉。

大約一周前,在波蘭格但斯克市勝利林蔭道的一輛為紀念蘇聯紅軍的T-34坦克旁,擺放了一座紅軍強暴婦女的塑像。一面目猙獰的蘇聯紅軍士兵正在強暴一名波蘭孕婦,他一隻手擰著波蘭婦女的頭髮,另一隻手握著手槍頂住受害婦女的喉嚨。

雖然這座塑像僅僅擺放了幾個小時就被格但斯克市政府連夜拆除,但是卻激起了波蘭人們對歷史的回憶。

該塑像的作者是一名26歲的波蘭藝術大學生。他表示,想通過這座塑像展示戰爭的殘酷和波蘭婦女的悲慘遭遇,這個塑像放在T-34坦克旁邊正好是對歷史一個很好的補充。據了解,這輛T-34坦克為了紀念在1945年陣亡的蘇軍將士豎立。

一位波蘭國會議員稱讚道,這反映了年輕一代人的歷史觀。

一些波蘭歷史學家表示,1945年紅軍進軍波蘭時,不但搶劫,許多波蘭婦女更遭到強姦。當紅軍挺進德國時,情況變得更糟。

烏克蘭基輔紀念碑組織領導人科盧茨克表示,在受過共產黨奴役過的東歐國家裡,蘇聯紅軍從沒有被視為解放者,而是等同於納粹一樣。年輕一代沒有遭受過共產黨的政治洗腦,他們對歷史有自己的判斷。

他還說:「世界在改變。今天世界許多國家的領導人都對他們的前任犯下的錯誤道歉懺悔。比如羅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雖然未曾在中世紀生活過,但他對中世紀教會的文字獄道歉。德國和波蘭的領導人向猶太人道歉。美國也因為黑奴問題道歉。但我想早晚有一天,當新的俄羅斯領導人執政時,也會做類似的事情。」

據悉,前不久在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議上,中共黨魁習近平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著手準備在2015年聯合慶祝二戰勝利70周年的提議。

對此,科盧茨克表示,他不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勝利的,那是一場悲劇,那麼多人在戰爭中喪生,那只是俄羅斯人對歷史的態度,實際上在二戰中死傷最多的是烏克蘭,其次是白俄羅斯,俄羅斯死傷最少。但俄羅斯仍然把二次大戰意識形態化並加以利用。

在二戰結束之際,蘇聯曾出兵中國東北,蘇聯紅軍把東北一些主要工業企業的設備拆下運回蘇聯,以及紅軍軍紀的渙散都讓東北老一輩人難以忘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