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航空墜機 黑盒子發出訊號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老撾航空公司(Lao Airlines)1架客機失事墜入湄公河,機上49人全數罹難,21日官員表示,調查人員已偵測到黑盒子發出的信號。

據中央社報導, ATR-72型渦輪螺旋槳客機16日飛至強帕薩省(Champasak)百細(Pakse)機場附近時,在狂風暴雨中墜入湄公河底。

機上有49名乘客與機組員,逾半是來自約10國的外籍人士。

老撾航空說,在水位高漲的湄公河已尋獲43名罹難者遺體,其中有些被沖至距離失事地點數公里的下游處。

老撾當局表示,調查人員已偵測到黑盒子發出的信號,此飛航資料記錄器或許能提供失事原因的線索,不過,由於水流強勁加上能見度不佳,使得打撈作業受到阻礙。

老撾民航局局長表示,我們對於黑盒子掉落地點有八成信心,大約落在距離失事地點400公尺處。

局長說,由於河水混濁,水流湍急且水深約12至13公尺,潛水人員很難前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