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危機後 共和黨受重創 意見仍不一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共和黨內極端保守分子組成的茶黨成員,反對奧巴馬健保法從而引發政府關門,導致共和黨元氣大傷、民調下滑。衆多黨內議員紛紛表示不滿,令已經深受重創的共和黨再次蒙上陰影。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把政府關門、債限危機歸罪於共和黨,一度令其形象受損。衆多黨內成員也在反思,也爲其未來動向敲響警鐘。黨內高層也承認,這次落敗後,主動權完全落在了巴馬與其盟友手中,黨內仍在商討應該如何重整旗鼓。

共和黨一向步調一致,但在本次債限危機中,表現出的分歧令外界譁然,保守派活躍人士維格利(Richard Viguerie)甚至將其描述為「共和黨內戰」。茶黨也受到更多譴責:

共和黨資深議員米奇·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認爲,由茶黨主導的這場鬧劇,其策略最終證明與共和黨的理念相悖。他坦承,早在7月間就有衆多共和黨人認爲這不可能實現。

就連共和黨內一向保守務實的美國前總統小布什胞弟傑布.布什(Jeb Bush)也對媒體表示:「這是在策略上犯了錯。」

而茶黨主要成員克魯茲(Ted Cruz)則絲毫不退讓,他宣稱:「會繼續盡其所能,阻止『歐巴馬健保法』的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