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最大野心:完成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移民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大躍進」將再現?海外媒體指中共正打算做類似的事情,未來12年內,北京希望將2.5億的農村人口搬遷到新城鎮和都市裡。有評論認為,這顯然是共產黨建政以來最大的野心

《紐約時報》報導,中共當局正在推動一項宏大計劃,要在未來十數年內將2.5億農村居民轉移到新建的城鎮中,這一巨大轉型可能會讓中國未來幾代人麻煩纏身。

《紐約時報》記者張彥(Ian Johnson)認為,中共顯然已經扭轉優先順序,需要為放緩的經濟找出全新增長模式,而希望就放在城市居民的消費力量。

中共目標達成的年限是2025年,轉變如此之快,再加上潛在花費之大,很多人對此城鎮化進程憂心忡忡,不禁令人想起可怕的「大躍進」,當時全民投入大鍊鋼,造成經濟結構比例嚴重失調,農業產品大幅減少,最後使數千萬人致死的大飢荒。

美國農村發展研究所2011年的一項調查中,43%的中國農民表示,政府官員已經或曾試圖奪走他們的土地。而在2008年的調查中,這一比例為29%。

文章引述北京清華大學公共政策教授李楯所說,在中國,很多情況下,城鎮化是地方政府掠奪農民的土地並把農民趕進高樓的過程。

成都郊區的一些農民說,當他們的土地被征去修路時,他們什麼都沒得到,這導致他們從今年年初開始,便天天與建築工人和警方對峙。

張彥指出,中共對土地和農民的態度始終搖擺不一,1950年土地改革開始之際,每位農民被分到小的地塊來耕作,沒幾年過後又轉為集體化,吃大鍋飯的人民公社和生產大隊便是旗下產物,等到改革開放后,農民得以恢復個體工作,但現在大力推展的城鎮化,卻又計劃把農民趕到城市去。

有學者指出,對農民的「滅村運動」不僅涉及到重建居民點的選址、還涉及到基礎設施的建設、拆遷補償、戶型設計、房屋建設、景觀美化等,這些都是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重大問題。但是,一些地方政府在實施過程中,濫用行政權利,缺乏對農民意願的尊重,不能保障農民的知情權與參与權,致使農民感覺一切都是政府強加于我,抵觸情緒極大。

中共雜誌《半月談》14號刊文稱,群體性上訪事件60%與土地有關,土地糾紛上訪占社會上訪總量的40%,其中,征地補償糾紛占土地糾紛的84.7%,每年因征地拆遷引發的糾紛達400萬件左右。

學者揭中共不進行真正土改的原因

原《百姓雜誌》主編黃良天說,多年來,中共一直在進行所謂的土改,但是它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它的核心利益。

黃良天認為,中共土改真正原因,就是維護共產黨的領導、鞏固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基礎,這是他們改革的出發點,也是他們改革的歸宿。所以對土地改革的最終目地,也就是把它變為他們執政的基礎,變為這個利益集團的一塊肥肉。這跟老百姓提出的耕者有其田差距是非常大的,這個差距就造成了農民和政府和執政黨之間的矛盾,於是就產生了60%的上訪案件。

《希望之聲》報導,有學者指出,土地已成為中共政權的聚寶盆,中共不會輕易放手;它改革的最終目地,只會把所有土地變為中共利益集團的一塊肥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