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擊敗蘋果 美加富豪首選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今天出爐的年度投資偏好調查結果顯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屬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重返美加富豪股票首選寶座,蘋果(Apple Inc.)則退居第2位。

據中央社報導,年度投資偏好調查指出,位於紐約的富豪投資集團─「老虎21」(Tiger 21)成員選擇了波克夏哈薩威。至於過去2年股票首選─蘋果則退居第2位。

「老虎21」創辦人兼董事長桑南菲爾德(Michael Sonnenfeldt)受訪指出:「蘋果全盛期已過。」

他說:「對持有波克夏哈薩威(股票)的人來說,是擁有其魅力,但對蘋果而言,許多經歷其漲勢投資人明瞭,其最美好日子可能已經過了。」

選擇波克夏哈薩威顯示「老虎21」成員對巴菲特的投資策略感到滿意,即使該公司83歲的執行長尚未公開確認其接班人。

蘋果在面臨較低成本競爭者挑戰,及想證明即使沒有2011年過世共同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的加持也能創新下,其股價自去年9月的歷史高點已下滑超過1/4。

全球最大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 Inc.)排名由去年第20位竄升至第4位,兩檔ETF首度列入前5大,分別是排名第3的iShares MSCI EAFE Index Fund,以及第5的SPDR S&P 500 ETF Trus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