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不刮目相看! 軟實力韓國超中日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從江南風PSY叔,到海外金援,韓國近幾年在文化上與經濟等方面,都漸漸擠下大鄰居日本和中國,讓亞洲與其他地區民眾也都心悅誠服。

2012年,以「江南風」轟動全球的PSY叔和其他韓流巨星,首爾積極打造「韓國」品牌,甚至食物都成了大推手,更不用說三星電子和現代汽車等知名韓國品牌,早已遍及全球。

對韓國而言,文化軟實力與政治和現金一樣重要。美國娛樂雜誌「廣告牌」(Billboard)的數據顯示,以「少女時代」為代表的韓流音樂,銷售高達34億美元。

韓流在馬來西亞與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尤其受歡迎,幾乎每個月,都有韓流明星飛到東南亞開演唱會,入場券每每銷售一空,而馬來西亞人為了買最新款三星手機,甚至願意好幾天大排長龍。

韓流如此走紅,馬來西亞通訊商DiGi甚至推出促銷活動,只要消費者預付通話費,就有機會面對面看清韓流明星;亞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也通過贊助韓流明星演唱會,促銷吉隆坡-首爾之間的旅行。

韓劇在大陸與日本也產生轟動傚應。南韓高麗大學教授吳仁圭(Oh In-gyu, 譯音)表示:「韓國國際形象的問卷調查顯示,(海外)年輕族群的正面回應,已有大幅度的提升。這就是軟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