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孕婦產后奇蹟甦醒 吻別愛子後過世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英國一名孕婦在懷孕期間罹患罕見心臟病,懷孕36週時病發昏迷,醫生為她剖腹生子,她在產後奇蹟似甦醒,親吻了兒子,隨後又再度昏迷,最終不治。

21歲、未婚的漢娜(Hannah-Michelle Browne)去年5月懷孕,和男友分手後決定生下孩子。

不幸的是,她在懷孕期間罹患罕見的妊娠期心臟病(peripartum cardiomyopathy),導致心臟衰竭。今年1月她在懷孕36週時陷入昏迷,肺部積水,心臟腫大,醫生只好提前為她進行剖腹,取出兒子葛溫(Gerwyn)。

漢娜產後一直到她2月8日出院前,仍處於昏迷狀態,依靠人工心臟活命,期間她接受了21次手術。

不過,她在出院翌日卻奇蹟似的甦醒,並在微笑中親吻了被她摟在懷裡的兒子。漢娜的母親拍下了女兒與外孫「唯一相聚」的短暫時刻。

可惜漢娜後來又陷入昏迷,於3月3日過世。其母相信漢娜醒來就是為了要與兒子道別。

漢娜家人感謝醫護人員讓她撐得夠久,在過世前能和孩子共度珍貴的時光,但他們也呼籲孕婦,只要接受價格不高的簡單掃描,就可以發現這種毛病,避免憾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