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資料 各國視為國家戰略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今年全球巨量資料市場規模將突破61億美元;到2016年,全球巨量資料市場規模可突破132億美元。各國政府視巨量資料為國家戰略;巨量資料浪潮推動資訊服務和軟體市場契機,也有不小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各主要國家政府視巨量資料國家戰略,資策會MIC表示,美國聚焦科學技術與發展,由科技政策辦公室(OSTP)主導;在歐盟,政府管理者投資巨量資料方法與技術。

在亞洲,資策會MIC表示,日本定位巨量資料為國家發展戰略;韓國三星與國際巨量資料大廠合作,成立研究中心;中國大陸則結合十二五規劃,在物聯網和智慧城市加強布局;新加坡聚焦高階人力資源發展,由通訊發展管理局(IDA)主導,培育2000名資料分析專家,並設立巨量資料研究中心。

MIC指出,巨量資料浪潮推動資訊服務和軟體市場契機,包括巨量資料基礎架構建置測試和營運、社交網站的大量資料分析、巨量資料分析與儲存管理軟體、商業分析解決方案、結合巨量資料的行動App、遊戲娛樂軟體結合巨量資料分析技術等。

MIC表示,巨量資料浪潮也帶來不小挑戰,包括巨量資料分析軟體技術門檻、行業別最佳實務不易獲取、非結構化巨量資料技術仍處於萌芽發展階段、巨量資料中心效能最佳化經驗不足,以及巨量資料仍有潛在資安風險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