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圓夢 發明LED溝通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罹患漸凍症的袁鵬偉發明幫助病友的LED溝通版。透過LED溝通版,可解決一般人對病友沒耐心和會錯意的問題,幫助病友溝通無礙。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曾任竹科工程師的袁鵬偉,罹患漸凍症10年,他未被疾病打敗,發揮所長開發全球唯一的注音符號LED溝通版,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今天回到母校台灣科技大學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袁鵬偉於1985年畢業於台科大,曾擔任鴻海工程師,但在2003年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確診為漸凍人。身體雖因病逐漸退化,他仍堅持活在當下,並發揮所長,開發全球唯一的注音符號LED溝通版,還用電腦創作繪畫,經營為病友及家屬作品拍賣的網路商店。

袁鵬偉說,人活著就是要感受自己存在的價值和快樂,有夢想更需要即時實現,發明LED溝通版就是他實現的第一個夢想,他會善用殘缺的身體實踐夢想,且盡所能地活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