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警民衝突細節 官民兩說法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雲南晉寧縣廣濟村村民,抗議當地政府非法強徵土地,與武警發生大規模衝突事件,受到海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10月23號,大陸各大媒體也對事件進行了報導,但是當地村民指出,大陸媒體的報導扭曲了事實。請看報導。

10月23號,雲南《昆明信息港》發佈消息說,22號晉寧縣警方傳喚2名村民,引發廣濟村村民聚集,警務人員被圍攻,30餘輛車被打砸,27名警察受傷。到23號,被圍困人員才全部安全離村。

廣濟村村民普永芳:「網上公布的那個東西,它已經歪曲了事實。你想呀,他幾千個防暴警察,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他們還拿著槍,怎麼可能把那些人打傷。就(扣了)一個公安局的副局長還有幾名大學生。」

普永芳透露,當局公布的雙方受傷人數、砸毀車輛上也有誇大。

普永芳:「我們所砸的那些車,是抓捕我們,打我們的時候,村民用磚頭扔的,有十個車左右,其他的車開走了,我們有視頻為證,總共來的特警有三千多。」

雲南昆明晉寧縣政府,以建古滇王國旅遊小鎮為名,未經任何報批手續,非法強佔廣濟、富有、安江12村近2萬畝土地,遭到村民們的強烈反對,當地政府與村民曾多次發生過衝突。

10月22號,當局再次派警察進村抓捕維權村民代表時,遭到全體村民的反擊,當局派出三千特警包圍村莊。

據普永芳表示,23號雙方談判達成協議,當局承諾不再徵地,並承擔被打傷村民的醫療費用。但是24號又有裝甲車在村口把守,有消息透露,當局還在想辦法繼續徵地。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