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將調高機場稅 機票勢必漲價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泰國機場公司(Airports of Thailand)今天宣布,將調高國內與國際航班的機場稅100銖,預計在今年年底實施。500銖的泰國「入境費」也或將於明年起開始收取。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機場公司總裁西塔(Sita Divari)指出,國內班次的機場稅將從原本100銖調漲到200銖,國際航班從原本的700銖調高到800銖,這項提案經泰國航空運輸當局批准後。

機場稅或機場離境稅一般是乘客購買機票時由航空公司收取,再繳交給當地政府。機場稅調高後,飛泰國航班或泰國國內班機機票就會調漲。

泰國公共衛生部最近表示,泰國政府正研擬「入境費」,計劃明年起向外國遊客收取500銖入境費,如果停留不超過3天,1天收取30銖,用來補貼國營醫院救治遊客費用,或部分遊客無法支付機票返國等費用。

泰國媒體報導,雖還未做最後宣布定案,泰國入境費預計明年起實施。

業者擔心,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汶萊的遊客恐怕會減少。

泰國機場公司預估,今年來泰乘客預計8500萬人,比去年增加1350萬人,成長19%,預計明年還會再成長6%到7%。

來泰國旅遊人數最多的前5個國家分別是:中國大陸、日本、印度、韓國、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