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健保網頻塞車 承包商國會受質詢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在美國政府關門大戰中,總統歐巴馬好不容易保住了健保法案,但健保網站(Healthcare.gov)在運作中,因為技術問題頻頻塞車,影響民眾購買醫療保險。星期四,網站開發承包商出席國會聽證並接受質詢。

健保網站(Healthcare.gov)的主要開發承包商之一CGI表示,將及時修復網站,使得美國民眾在最後限期之前能夠買上醫療保險。

CGI資深副總裁坎貝爾:“系統正在運作,人們正在註冊,但是他們將獲得更快的註冊速度,……他們能夠在12月15日之前完成註冊。”

Quality軟件服務公司(Quality Software Services Inc)的執行副總裁安德魯•斯拉維特表示,該公司曾提醒歐巴馬政府網站運行的風險。不過其他技術承包商則表示,他們沒有對歐巴馬政府表達過擔憂,也沒有建議推遲10月1日的網站運行。

共和黨批評美國政府高層和承包商承諾網站系統將正常運行,卻頻頻出故障。

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主席弗雷德•厄普頓:“這不是關於指責,而是關於美國公眾所享有的問責、透明、以及公平(的權利),很多承諾沒有兌現。”

目前美國有14個州已經解決民眾網上註冊困難,但是聯邦健保網站在運行3週後,仍然繼續出現故障。歐巴馬政府正在面臨快速解決這一問題的巨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