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案和減刑幾無可能 薄案二審前陸媒放風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 (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10月21日下午,山東高院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薄熙來案二審宣判定於25日10時,在該院第二十二審判庭公開宣判。大陸媒體提前放風,稱翻案和減刑幾無可能。

薄熙來在今年9月22日被以「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三宗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山東高級法院10月9日下午發布公告稱,薄熙來不服一審判決遞交了上訴狀,該院經審查后決定予以受理。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發布公告稱,定於25日10時在該院第二十二審判庭公開審判上訴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

大陸媒體的消息稱,一審判決中,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項罪名成立,被判終身監禁。如果山東高院在二審過程中確實採用書面審理的方式,那麼薄熙來案二審維持原判幾率非常大。這是因為在中國,書面審理一般適用於二審法院對一審法院認定的事實和法律認可的情況下,在這種前提下已無必要對事實進行辯論、對證據進行質證。倘若薄熙來沒有在二審期間提出新的證據證明一審認定的犯罪事實錯誤,那麼二審改判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甚而可以忽略不計。

有分析認為,從山東高院公告受理薄熙來上訴,到宣布二審宣判日期,其中大約16天時間,相比于從一審到一審宣判的時間,差別甚大。據中共刑訴法規定,二審審理時間最長可以在二個月內審結,宣判。薄熙來案一審案卷即達90卷之多,二審在不到20天內宣判,外界普遍預測結果是「維持原判」。刑期和罪名無任何變化。

分析人士指,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在即,並將推出系列所謂改革措施,當局絕對不希望薄熙來案影響這次全會,搶了全會的風頭,也不希望在黨內人心慌慌的狀態下開這個會議。故對薄案二審快刀斬亂麻,讓薄案徹底完結。

不過據大紀元披露,薄熙來所涉的罪行絕不止貪腐、受賄、濫用職權,其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滔天罪行及夥同周永康圖謀從習近平手中奪權。中南海恐懼中共垮台,一直掩蓋薄熙來案最核心真相,而活摘器官黑幕是薄熙來案中最隱秘的一點,也是中共政權最不敢觸及的事情。

因為活體摘取並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只有在中共政權的保護下、對法輪功打壓政策的執行下才能發生。此罪行大白于天下時,也是中共政權解體之時,因為這罪惡是人類無法接受的。

今年8月,《大紀元》獨家獲取一份錄音文件證實,2006年9月13日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在隨同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時的一段錄音文件中,親口承認了「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