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傳喜訊 英公布擴大流動性方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週五(10月25日),英國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了0.8%,是三年來最好成績,數字也顯示主要產業正在持續復甦。同時,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公布了一套銀行放寬規定的方案,被外界認為是英國央行的革新之舉。

星期四,上任不久的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針對國內金融監管規定發表重要演講,與前任總裁金恩不同,卡尼演講的基調溫和許多。

卡尼表示,銀行業經過改革後,風險降低了,因此未來銀行向央行周轉時,可用評級比較低的擔保品來取得資金,付出的成本將減少。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以六個字來形容我們的態度,就是:我們開放交易。」

在新措施當中,如果銀行業者想取得流動性資金,不需單獨申請,而是透過審慎監管局(PRA)授權的一套自動程序。

此外,若銀行沒有足夠的高質量資產作為擔保品,英國央行也將為銀行提供更廣泛的支援。

不過卡尼強調,這不代表央行將放鬆對銀行的監管政策,銀行也仍然需要審慎檢視自身的財務狀況。

至於外界關心的升息時間,卡尼表示,央行對升息沒有固定時間表,等失業率降到7%,將考慮後續的步驟。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