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二審宣判 訪民被控制自由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於10月25日上午,對薄熙來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了薄熙來及其辯護律師的11條上訴理由,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不過,訪民想去旁聽卻遭控制。

大陸媒體報導,此次的裁定,並非出乎意料,在這長達八千多字的審判書中,仍然還是只圍繞著薄熙來受賄,貪污和利用職權等罪行,可此案,人們最關注的,歷史最殘忍的活摘罪行卻隻字未提。戴著手銬的薄熙來在整個聽審過程中,雖然面容憔悴但卻時而面帶「微笑」,令人費解。

然而,宣判前,山東當局在日前就已經開始加強了保安。高院附近的警察非常多,把通往法院的路封鎖不許任何車輛通過。

本來打算組織當地訪民圍觀的維權人士李紅衛對《自由亞洲》記者說,他們根本無法前往接近法院,很多人在出門前已被控制了自由。

李紅衛說,他組織很多人想過去,但是要是往高院那方向走一定不允許,控制在家裡,他們有的人在早上五點多就被限制在家裡。

除了濟南當地訪民十分關注薄熙來案外,鄰近的濟寧市和臨沂市,也有訪民能躲過警察的阻撓,成功抵達高院並要求進入法院旁聽,但很快便被控制,甚至被帶走。

據維權網站「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消息,3名來自臨沂市的訪民被拉上警車送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