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畫面掛微笑 港媒爆薄熙來庭上十分憤怒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25日上午10點,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對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二審也是終審的判決結果。

美國CNN25日引述接近薄家的消息指,今早薄案二審宣判歷時約45分鐘,期間薄熙來多次打斷法官,反駁法庭的判決,惹怒了法官。

該消息人士又稱,薄在9月尾一審宣判後,翌日即提出上訴。其後他多次與代表律師會面,積極、努力為二審作準備。一審後,薄曾要求與妻子薄谷開來見面,但被拒絕。

而央視在報導畫面中,薄熙來在庭上面露微笑聽判,直至被押解離開法庭,面上仍掛著微笑。

今天參與旁聽宣判的有:薄熙來家族的薄熙永、薄熙成、李望知等4名親屬,及媒體記者、社會各界人士100多人。

薄熙來二審宣判,等於是對薄案做出終審判決,也代表著64歲的薄熙來,政治生涯已告結束,評論人士稱這或許是薄熙來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對比9月22日的宣判現場,薄熙來曾流露出不屑與桀驁態度,法官宣判後,薄熙來甚至咆哮公堂,後被強行帶走。與這次截然不同。

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新聞網指出,薄熙來案中,一直被中共當局掩蓋的最大核心罪行是「政變」和「活摘人體器官」。

中國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在今年9月21號和24號,發表了《追查國際就薄熙來案審判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信中指出: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是中共活摘器官的元兇。「追查國際」提供了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迫害法輪功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等八個方面的部分罪證。

「追查國際」的信最後表示,徹底清算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是一場史無前例的人類道德良知的保衛戰!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起源於江澤民,一直持續到現在,無論誰當政,都有責任清除罪惡,懲辦罪犯!否則,將淪為同謀罪犯。

國際媒體報導,與薄熙來的政治盟友周永康有關係的中石油高層,目前至少已有8人落馬,周永康心腹秘書郭永祥也被調查。

香港《南華早報》還引述消息來源說,習近平繞過中共內部紀律機制,成立了調查組,負責調查周永康。調查組組長則由新近升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傅政華擔任。

旅美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指出,當前任何人為了保中共政權,而繼續掩蓋薄熙來、周永康等人的真正滔天罪行,都將受到歷史的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