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舉行大選選舉新總統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10月27日(星期天),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格魯吉亞舉行總統選舉,23名候選人蔘加競選,獲勝者將取代執政10年,即將卸任的總統薩卡甚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

格魯吉亞憲法禁止現任總統薩卡甚維利競選連任3屆。在23名候選人中,目前支持度領先的是現任總理伊萬尼甚維利(Bidzina Ivanishvili)的盟友馬爾格韋拉甚維利(Georgy Margvelashvili)。

馬爾格韋拉甚維利當天和第一次參加投票的女兒一起來到投票站:

總統參選人馬爾格韋拉甚維利:“我爲這個國家的未來繁榮投票,爲我們民族的未來和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這次是我女兒第一次投票,所以我們一起投票。”

另外兩名領先的候選人分別是薩卡甚維利總統所在政黨統一民族運動的巴克拉德澤(David Bakradze)和曾經在2003年幫助發動玫瑰革命將薩卡甚維利推上臺的布爾賈納澤(Nino Burjanadze)。

巴克拉德澤表示他的政黨傾向西方和民主,布爾賈納澤卻不滿總統薩卡甚維利對於2008年與俄羅斯之間戰爭的處理,他希望能夠修好與莫斯科的關係。當時格魯吉亞因爲領土爭端,與俄羅斯發生5日戰爭。

選舉將於當地時間晚上8點結束,總共有350萬合法選民將參加投票。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