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改機票貴 美乘客再買回程票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美國的航空公司更改機票收費攀升,不少消費者放棄回程,重新購買單程票,並網上辦妥手續,讓航空公司無法出售空位,這種懲罰性手段有上升的趨勢。

美國航空(AA)、聯合航空(UA)和多家美國國內航線業者,近年來不斷提高更改機票時間的收費,價格由150至200美元不等,有時超越由網路購買的來回或單程廉價機票費用。消費者發現航空公司以提高改機票收費來增加盈利,便用各種手段回應。

以旅遊網站Travelocity出售的機票為例,美國航空由德州奧斯汀至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來回票票面價為332美元,變更回程時間的收費超過單程票價,消費者另購單程機票可能比更改來得划算。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消費者發現這種趨勢,許多乘客索性於網上辦妥登機手續,不讓航空公司臨時出售空位,作為懲罰。

航空公司追求最高獲利和最少空機位,使用統計數字研發售票程式,消費者購買機票猶如投資股票,不精明就得當冤大頭,航空公司則聘用專家分析消費者行為模式,大玩貓捉老鼠的鬥智遊戲。

美國交通部資料顯示,2012年美國國內航線更改機票帶來25億美元收益。

旅遊科技專家蘇布拉瑪寧(Hari Subramanian)指出,商務和一般乘客、航空公司、路線和購票時間都有差異,可退或更改時間的票價比限制性機票有時高出2到3倍,有些公司例如捷藍航空(JetBlue)有彈性空間,消費者得精明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