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印度站維泰爾提前獲年度總冠軍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星期天在一級方程式印度大獎賽上,紅牛隊26歲的德國車手維泰爾駕車呼嘯著衝過終點線奪下冠軍,同時也成為一級方程式最年輕的四度個人年度總冠軍。而紅牛車隊也連續4年贏得一級方程式的車隊年度世界冠軍。

維泰爾以29.8秒的巨大優勢領先奔馳車隊的羅斯伯格衝過終點的瞬間,紅牛隊領隊霍納通過隊內無線通信喊道:“你贏的有風格。”

印度大獎賽的勝利是維泰爾在本賽季連續第六次奪得分站賽冠軍。自從印度大獎賽從2011年開設以來,維泰爾已連續3年包攬了這個賽道的分站賽冠軍。

維泰爾還成為一級方程式歷史上第四個贏得過四次個人冠軍的車手,也是繼阿根廷車手範吉奧和另一位德國車手舒馬赫之後第三位連續獲得四次年度總冠軍的車手。

維泰爾:“我激動的說不出話來,我衝過終點線時腦中空空的……這種時刻你想要說那麼多話,但你激動的說不出來。這是個驚人的賽季,我們的車隊,車隊精神如此頑強,給了我如此的力量。”

印度賽站之前,維泰爾積分領先於拉法力隊的阿隆索90分﹔獲勝後維泰爾積分達到322分,積分排在第二阿隆索為207分,雖然本年度還剩下三個分站賽,但維泰爾已確保提前獲得年度總冠軍。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