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伊朗不足一月即可生產核彈鈾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表示,伊朗人宣稱的停止濃縮鈾活動並沒有實質關係,因為伊朗已經獲得製造高濃縮鈾的能力。以色列要求:德黑蘭的核項目必須被解消。

以色列首相內塔尼亞胡:「圍繞20%的鈾濃縮的討論對我們來講沒有甚麼重要的。伊朗人故意把話題集中在這一點上。這(個話題)是無關緊要的。」

伊朗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名資深成員最近稱,伊朗已經停止把鈾濃縮到超過民用核電廠所需的5%的純度,因為它已經獲得德黑蘭醫學研究反應堆所需要的足夠多的純度20%的鈾。但一些聯合國核監督外交官員表示無法證實伊朗人停止了濃縮純度更高的鈾。

百分之二十是個關鍵的指標,因為把這個純度的鈾濃縮到百分之九十的純度在技術上是個很快的步驟。百分之九十純度的鈾就可以用來製造核彈頭。

以色列國防部的一份最新報告宣稱伊朗可以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生產出製造一枚核彈所需的鈾。這使一直將伊朗核武器項目視為直接威脅的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深感不安。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伊朗鈾濃縮的能力必須被取消,它不能擁有重水工廠,這是防止它獲得核武器的一部分。」

有關伊朗核問題的國際談判將於11月7日在日內瓦恢復召開,這將是伊朗新總統魯哈尼8月上任以來的第一次。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