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現代囊括韓企淨利近1/3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三星電子是韓國最大的電子工業公司,同時也是三星集團旗下最大的子公司。近日三星電子和其他兩家韓國企業佔去年該國企業淨利總和將近1/3,成為這個亞洲第4大經濟體財富集中少數財團一個最新徵兆。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社,「韓聯社」(Yonhap)說,除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之外,其他兩家韓國企業分別為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及同屬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的起亞汽車(Kia Motors Corp.)。

根據韓國銀行(Bank of Korea)和金融資訊供應商FnGuide,三星電子、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去年合併淨利達24.8兆韓元(233億美元),佔46萬4425家南韓企業去年淨利總和86.6兆韓元的28.6%。

數據顯示,在2009年,三星電子、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合併淨利佔南韓企業淨利總和14%,2010年所占比例擴大至16.2%,2011年達18.9%。從這3家企業最近表現來看,今年恐仍將延續這種支配局面。

三星電子上週公布,7-9月淨利達8.24兆韓元,上年同期淨利為6.56兆韓元。現代汽車第3季淨利年增3.9%至2.25兆韓元,起亞汽車7-9月淨利年增8.9%至9032億韓元。

漢陽大學經濟學教授金尚祚(Kim Sang-jo)表示,韓國政府應要改變其經濟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