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嶺殺醫案 醫護抗議醫療暴力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浙江溫嶺第一人民醫院醫生被患者殺死事件,並沒有隨著醫生的出殯而平息,上百名醫、護人員在醫院內,呼籲醫療暴力零容忍。請看報導。

28號上午5點30分,備受關注的「溫嶺殺醫案」的死者王雲傑出殯了,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為他送行。上午醫院的醫生、護士聚集在醫院的大院內,高舉著「暴力零容忍」、「還我尊嚴」等牌子,表達不滿。當地政府則派出大量特警維穩。

27號晚,當地政府為了不影響「平安溫嶺」的評選,與院方未徵得死者遺屬同意,派遣特警去溫嶺醫院搶屍,試圖擅自將王雲傑遺體送往殯儀館火化,醫護人員誓言守衛死者遺體。網路掀起一片撻伐聲,紛紛譴責浙江當局的做法。

院方則否認當地政府與院方和家屬搶屍,並表示,醫生們已經恢復正常上班。

浙江溫嶺第一人民醫院辦公室人員:「職工都正常上班,我們門診基本上都正常。」

但是,一名醫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希望媒體如實報導。

浙江溫嶺第一人民醫院 醫生:「沒有人幫我們醫護人士,我們現在只是捍衛自己的權利和尊嚴,還有自己的安全,我們不想多說,我們現在心裡實在是太難過了,希望如實報導,我們只能這麼說,謝謝。」

10月25號上午,溫嶺第一人民醫院3名醫生被一名男子砍殺,其中耳鼻咽喉科主任醫師王雲傑被砍中七刀當場死亡,另兩名醫生也被砍成重傷。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