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嶺殺醫事件升級 上百醫護人員舉牌維權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浙江溫嶺第一人民醫院醫生被患者殺死事件,並沒有隨著醫生的出殯而平息,上百名醫、護人員在醫院內,呼籲醫療暴力零容忍。

28日早上5時30分,備受關注的「溫嶺殺醫案」的死者王雲傑出殯了,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為他送行。而且浙江一些醫院的醫生護士也自發的舉行了,為同行送行的活動。

從上午開始,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護士聚集在醫院的大院內,高舉著「暴力零容忍」、「還我尊嚴」等牌子,表達不滿。當地政府則派出大量特警維穩。

27日晚,當地政府為了不影響「平安溫嶺」的評選,與院方未徵得死者遺屬同意,派遣特警去溫嶺醫院搶屍,試圖擅自將王雲傑遺體送往殯儀館火化,遭死者家屬及醫護人員阻攔。警察與醫護人員一直對峙到28日凌晨。

據《新唐人》獲悉的一份第一人民醫院28日的內部微信稱,醫院員工發表聲明表示,2013年10月25日,對於整個醫療事業來說又是一個巨大的衝擊!王雲傑主任的生命斷送在喪失天良的患者的尖刀下!至今為止,政府沒有給出一個正面的回復!卻在10月27日下午準備強行運走王雲傑主任的遺體!在這次慘案的受害者王偉傑醫師還未痊癒,堅持從病床上起來,用受傷的肉體擋在靈堂門口,他說:要抬走屍體,先把我槍斃!!

據網友透露,家屬之所以選擇早上5點30分出殯,也是受了當局的威脅,王雲傑的弟弟在檢察院工作,為了不影響弟弟的工作,家屬才同意出殯。

一位醫護人員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沒有人幫我們醫護人士,我們現在只是捍衛自己的權利和尊嚴,還有自己的安全,我們不想多說,我們現在心裏實在是太難受了,希望如實報導,我們只能這麼說,謝謝。」

另一位醫護人員則稱,「現在沒有人相信我們說的話了。」

據稱,犯罪嫌疑人連恩青,曾經在第一人民院的鼻內鏡下鼻腔微創手術,但是手術后一直有不舒服的感覺, 2012年12月28日,連恩青第一次到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醫務部投訴,此後又陸續投訴多次。

因為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10月25日連恩青來到醫院耳鼻咽喉科門診,尋找之前的主治醫生。但主治醫生不在,他就用匕首捅傷耳鼻咽喉科主任醫師王雲傑,現場的另外一名醫生上前阻止,也被捅傷。后連恩青又跑到CT室再將醫生江某某捅傷,最終被趕來的該院保安制服。

據當局通報稱,連恩青曾因精神疾患在上海入院治療。

據了解,這已經是10月份發生的第三起患者或者患者家屬向醫生行凶的事件,21日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ICU內,一名患者家屬因醫生未能救活患者而將兩名醫生打傷。而據中共醫院協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大陸每所醫院平均每年發生的暴力傷醫事件高達27次。

有網友表示,在中國目前的醫療體制下,這類事還是會繼續發生的。

醫患矛盾已經成為中國一個畸形的社會難題,中國醫患關係的「死結」背後,是醫療體制落後、患者和醫生的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的問題,還有特權階級佔據了大量的社會資源。

2013年8月15日大陸《法制日報》曾披露,官員醫療花費佔比過高,看病不花錢、不排隊,老幹部病房越建越豪華是普遍現象。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殷大奎也承認,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用80%是為了以850萬黨政幹部為主的群體服務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