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攝影大賽 展現迷人海底世界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海底世界給人的印象通常是神秘而多彩。不過對於不經常看到海的人來說,了解海底世界的最好方式就是水下攝影師們手中拍出的一張張絢麗的照片。有80多名專業人士及業餘攝影愛好者, 正匯聚在紅海的埃拉特海灣,參加一年一度的海底攝影競賽。趕快去看一看。

亮麗的魚群、古老的沉船,時尚的模特,都是海底攝影師們拍攝的對像。

看上去似乎充滿浪漫,不過挑戰確實不小。一只一毫米的小魚突然闖入畫面,就會浪費掉所有的感情。而模特們更不容易,在濕滑泥濘的海底穿上細細的高跟鞋,還要屏住呼吸很長的時間,拍攝的間隙才有機會深吸一口氧氣。

紅海攝影競賽冠軍得主馬克•福勒:“我們一天要潛到水下五次,所以一整天都濕漉漉的。……壓力非常大,非常累。不過得了獎就覺得甚麼都值了。”

一等獎的獎金只有1萬美元,而一套高檔的水下攝影設備,價格高達4萬美元,還不算潛水裝備的價格。不過, 這並不是參賽者所關心的。

紅海攝影競賽獲獎者 那須田譲:“無論我是輸是贏,都不重要了,完成拍攝我就很高興了,對我的作品感到高興。”

攝影就是這樣一種充滿魅力的藝術,對於真正的攝影愛好者來說,創作的過程是無價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