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料理鈉太多 一餐抵2天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28日)公布燒烤食材等加工食品與沾醬鈉含量,估算民眾吃一餐燒烤料理,鈉攝取量等於建議攝取量的2天份。

據中央社報導,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鹽6公克),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今天公布燒烤食材等加工食品與沾醬鈉含量,估算民眾吃一餐燒烤料理,鈉攝取量竟可高達5000毫克以上,把2天的鈉建議攝取量用完了。

國健署調查顯示,香腸1根加上甜不辣3片,鈉含量就達1378毫克,已達每日建議攝取量一半。常見的調味醬料鈉含量每1大匙(15cc)600毫克以上,半碟(50cc)沾醬(含醬油、烏醋、豆瓣醬)的鈉含量就將近2000毫克。

國健署提醒,隨著冬季到來,燒烤料理店進入旺季,民眾對於香腸、甜不辣、豬血糕、熱狗及各類丸子少吃為妙,對各種沾醬的隱藏鈉含量要當心,避免愈吃愈重鹹,讓自身成了高血壓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