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病患殺醫 全院罷工抗議搶屍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浙江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3名醫生,25號遭一名病患持刀捅傷,導致一死兩傷。微博傳出消息,27號浙江當局出動特警,打算強行搬走死者王雲傑遺體,提早火化。28號,全院罷工抗議,全市醫院也公開悼念死者,同時要求立法保護醫務人員安全。

微博的消息指稱:王雲傑遺體原定28號上午9點半出殯,27號在醫院和當局的施壓下,大批警衛圍堵門口,堅決提早火化,醫務人員阻止,家屬下跪哀求也沒用,兩車特警強行搬走遺體送往殯儀館。28號,全院罷工抗議,大批特警在現場戒備。

浙江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門診人員:「罷工啊,有的,有的。今天各別科室的排班還有點不正常,多數的都已經恢復正常了」

自稱是這家醫院的實習醫生(支支吾吾嗚嗚吳曦)發佈微博說,當地政府正在參加「平安溫嶺」的評選,本週三杭州的領導來考察,怕悼念活動聲勢浩大影響評選,於是出動特警強制王雲傑出殯。

28號,浙江新華醫院、浙二醫院和第四軍醫大學的部分醫護人員,也舉行悼念王雲傑的活動。

浙江新華醫院總機:「我們是同行啊,所以說我們要哀悼啦。」

據報導,患者連恩青曾在溫嶺第一人民醫院動過鼻部手術。大半年後,醫院接到連恩青的投訴說:手術後,通氣不暢。10月25號,醫院的3名醫生被不滿醫療效果的連恩青捅傷,其中耳鼻咽喉科主任醫師王雲傑死亡,目前連恩青已被刑拘。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