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米!印度男鬍鬚全球最長(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已認定58歲的印度男子邱漢(Ram Singh Chauhan)是全球鬍子最長的人。目前他的鬍子已長到14英尺(427公分)。

據中央社報導,居住在印度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齋浦爾市(Jaipur)的邱漢花了32年時間蓄鬍,每天需要花2個小時整理。

他說,鬍子是自己的「最珍貴資產」,整理蓄鬍就像是在照顧寶寶,必須悉心照料。

他還說:「自1970年以來,我從未使用刮鬍刀,或修剪它們。鬍子是榮耀與受到敬重的象徵,在古印度,鬍子意味著一切,它是無價之寶,也代表男子漢氣概。」

邱漢仍持續蓄鬍,不過鬍子的生長速度近幾年來明顯變慢。

邱漢驚人的長鬍鬚,甚至讓他在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電影「八爪女」(Octopussy)中幸運亮相。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