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擬國際合作 防小行星撞地球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來看一組國際消息。最近有關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消息引發熱議。週一,美國科學家表示,聯合國上週通過決議,呼籲建立「國際小行星預警小組」,搜索外星物體。同時,聯合國計劃成立一個國際組織,採取措施,共同防範太空岩石,小行星和彗星撞擊地球。

上週,空間探索者協會(Association of Space Explorers)報告說,有必要就此議題展開國際合作。報告還特別詳細的論述了國際間合作,應對接近地球的太空岩石和小行星的法律意義。

前華裔美國宇航員盧傑(Ed Lu)表示:「太空中的小行星比我們已知的要多出100倍,足以毀掉紐約市或更大的小行星就超過1百萬顆。」「如果能在小行星接近地球的幾十年前發現,就能研究多種避免撞擊的對策。」

空間探索者協會強調,關鍵是提早探測到可能發生的撞擊,以便做出應對計劃。

今年9月16日,一顆小行星與地球「擦肩而過」,距地球只有670萬公里。上週,烏克蘭天文學家發現,這顆小行星將於2032年再次回歸。不過,NASA表示,它撞上地球的可能性不大。

不過,一旦撞上,其破壞力相對於32億噸烈性炸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