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曾簽署主席令 解密5項檔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去年裸退的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曾簽署主席令,解密5項檔案內容,包括中共已故黨、政、軍領導人遭暗殺事件。其中,從上世紀60年代至80年代末,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曾7次遭暗殺未遂內幕。

胡錦濤解密的5項檔案內容

香港《動向》4月消息指,2013年2月28日胡錦濤簽署主席令,解封的3項檔案內容:

1、解封關於1949年10月1日至1992年12月底各地自然災害造成人員傷亡、經濟財產損失情況統計的檔案;

2、解封關於1949年10月1日至1982年12月底各地被公安司法部門在拘留審查、服刑勞改期間非正常死亡人員狀況的檔案;

3、解封關於1949年10月1日至1980 年12月底被中共黨政機關、企業單位拘禁、隔離審查期間非正常死亡人員狀況的檔案。

2013年3月1日胡簽署主席令,解封2項檔案內容:

1、解封關於1949年10月1日至1982年12月底中共黨政軍和國家絕密、機密、保密情報資料被盜、被外泄狀況的檔案;

2、解封關於1949年10月1日至1982年12月底中共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營地)及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受到武裝暴力攻擊、襲擊和暗殺等事件檔案。

鄧小平曾7次遭暗殺

1、1969年亂槍掃射鄧居所

1969年10月21日,鄧小平受中共中央一號通令,被遣送到江西省新建縣望城崗一個廢棄的步兵學校軟禁。第三天(即10月23日清晨),有多名武裝「民兵」 沖入該校,朝鄧小平住所亂槍掃射。由於目標錯誤,遭掃射的是看管鄧小平的警衛班。警衛人員當即反擊,多名武裝「民兵」被擊斃。

「九.三─」林彪事件后,中共內部指稱,這是林彪授意江西省軍區做的。但,八十年代初,審查林彪集團時,證實並非林彪所策劃或授意做的。

2、1937年鄧專機空中解體

1973年2月20日,中央辦公廳派出蘇制「伊爾14」飛機到江西,接鄧小平返京等候分配工作。但江西省軍區又接緊急通知,安排鄧小平乘坐火車返京,由軍區參謀長率領一班警衛,加掛一節軟卧車廂。結果,「伊爾14」飛機在飛返北京途中,在安徽上空解體。

3、1975年鄧山坡散步射來冷槍

1975年9月,鄧小平、華國鋒、江青等人一行,到山西省大寨召開並主持「學大寨」現場會議,鄧小平等在大寨招待所住宿。傍晚,鄧小平在秘書、警衛陪同下,在山坡上散步,突然有人射來冷槍。警衛朝放槍黑影還擊,槍手逃脫。

4、1976年鄧軟禁招待所突起火

1976 年4月,鄧小平在天安門事件后,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安排到北京軍區玉泉山招待所五號樓一層軟禁。傍晚,鄧小平被軟禁的一層,突然電源短路起火,一層的 101房至110房全部被燒毀。當晚,鄧小平被安排學習,然後由警衛陪同去浴房淋浴,避過一劫,后又搬回城內住宅。

5、1976年鄧座駕輪軸斷裂

1976年7月,鄧小平接通知,被安排到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避暑。鄧小平以健康為理由,要到醫院複查而未去。安排送鄧小平到承德的日制小旅行車,后被調配到國防部專用時,經檢查,發現前輪軸已斷裂,在公路行駛時,隨時都會翻車燃燒。

6、1980年鄧在會議座位上遇槍擊

1980年3月,鄧小平到濟南軍區視察部隊建設,在軍區的會議上作了報告后返回座位時,會場值勤警衛邊呼「捍衛毛革命路線,打倒鄧小平!」的口號,邊朝鄧小平座位連發多槍。鄧小平被身邊警衛遮蔽,避過一劫。

7、1988年鄧第七度險遭暗殺

1988年2月,鄧小平、陳雲、楊尚昆等人,在上海西郊賓館過新年。有4名自稱是「毛澤東主義戰鬥隊」的持槍武裝分子混入西郊賓館,與值勤武警駁火,3人 被擊斃,1人被捕,並從他們身上搜出準備暗殺鄧小平用的住處地圖、烈性炸藥、無聲手槍、縱火燃燒器材等。

中共黨政軍領導頻頻遭武裝暴力攻擊

據胡錦濤解封二項秘密檔案資料顯示,在33年期間,中共中央黨、政、軍、國家主要領導人在出巡視察訪問期間、出席大型集會和公開場合、乘坐車輛在行駛途中、下榻招待所或賓館內等時,頻頻遭遇武裝暴力攻擊、襲擊和暗殺。

從1949年10月至1982年12月期間的33年期間,武裝暴力攻擊、襲擊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營地)事件發生3447宗(件)。襲擊和暗殺中共黨政軍、要員致其死亡的包括:省部軍一級35人,地廳師一級216人,縣(局)團一級1645人。

其中,針對毛澤東35宗、劉少奇12宗、周恩來17宗、朱德9宗、林彪8宗、鄧小平11宗、宋慶齡4宗、華國鋒3宗、胡耀邦2宗、萬里2宗、楊尚昆3宗、胡錦濤3宗等。

江澤民3次暗殺胡錦濤

據香港《動向》雜誌的報導,胡錦濤自上位以來,至少遭遇了三次驚心動魄的暗殺。

2006年5月,胡錦濤乘坐導彈驅逐艦到黃海視察北海艦隊時,兩艘軍艦突然同時向該艦開火,5名海軍士兵被打死。載胡的導彈驅逐艦立即調轉頭飛速離開演習海域。而胡為避免再遭暗殺,換乘直升機飛回青島基地直飛雲南。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令本已到青島準備慶賀的江澤民空歡喜一場。事後,據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江軍中心腹、海軍司令員張定髮指揮手下人乾的。幾個月後張定發在北京突然死亡。

2007年 10月2日,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在上海開幕。胡錦濤在上海西郊賓館宴請出席2007年世界夏季特奧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保衛部門在胡下榻的上海西郊賓館地下車庫內發現在食品專車的司機坐墊下藏有2.5公斤裝有定時器的烈性炸藥。港媒稱,上海灘是江的老巢,系江澤民死黨所為。不過,對於這次暗殺未遂事件,透露出來的資料很有限。

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軍史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閱兵活動在青島海域舉行,在閱兵開始之前,胡得到密報,江人馬準備在23日早上9點開始閱兵時,在14國海軍艦 艇的面前,將胡擊斃,搞震驚世界的「黃海謀殺案」。

胡突然改變計劃,先會見29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弒君的海軍艦艇官兵搞定。12時左右,在一切搞定后,胡身著西裝開始了閱兵。儘管胡錦濤平安無事,但他無法壓抑自己的憤怒。而旁邊站著的軍委第一副主席、江的親信郭伯雄行軍禮時,手瑟瑟發抖。又一場震驚世界的暗殺血案沒有發生。江澤民再輸一局。

香港《動向》今年消息指,胡錦濤簽署的主席令是根據有關對保密資料檔案、防擴散資料檔案的保密年期規定作出抉擇下達解密令的,而實際上是由政治氣候、政治環境、政治需要而作出抉擇的。即使已下令解密的檔案也不會向社會開放。

不過,據披露,中共把黨的秘密和國家機密一起壟斷起來,從不主動解密,在胡錦濤之前曾有兩次解密之舉,均被封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