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 美國隊將著地道美國制服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美國之音電) 前往索契參加冬季奧運會的美國隊將穿上本國製造的拉夫•勞倫馬球品牌隊服,其中包括開幕式和閉幕式制服,和美國隊在奧運村的用品。

2012年倫敦奧運上美國隊的穿戴曾成為媒體和政界人士的爭論焦點,因為它們多半在國外製造、尤其是在中國。

承接這批運動服生意的拉夫•勞倫公司決心不重蹈覆轍。該公司副總裁大衛•勞倫說:“我公司一直奔波於全美各地,竭盡全力地尋求能幫助我們為世界第一流的運動員製作最高質量制服的合作夥伴。

他們在40多個商家之間馬不停蹄地奔波,從西部農業區的牧場主到賓州的紡羊毛工廠,再到紐約市的成衣業區,終於在星期二推出了閉幕式隊服。整套服裝包括帶有一紅色條紋的藏青色粗呢上衣、有麋鹿圖案的傳統滑雪羊毛衫、手工縫製的美國旗幟和帶流蘇的粗毛線帽子。

2010年在溫哥華贏得花樣滑冰金牌的雷薩切克說,“作為運動員,你的服裝比你所想像的更重要。你的訓練、你作出的犧牲和採取的生活方式並不光彩誘人,而且會讓你經受煎熬。但是在你成為奧運隊成員、穿上那些制服的一刻,你覺得自己的一切夢想成真了。”

拉夫•勞倫公司副總裁大衛•勞倫說,要這些制服成為地道的美國貨談非易事,其複雜程度遠遠超過外包到國外。許多美國公司滿口承諾卻沒有合作誠意。拉夫•勞倫公司為找尋合作夥伴費盡心機、不遠萬里。例如幾乎準備停業的俄勒岡州皇家牲口牧場難以相信赫赫有名的勞倫公司要問他們買粗紡羊毛來製作美國隊的羊毛衫。

令美國隊運動員萬分欣喜的是自己能代表更多的美國人。雷薩切克說:“我聽到運動員在說:我們去奧運參加比賽是代表美國。然而奧運故事背後有那麼多美國人參與,雖然我並不認得他們,但是穿上這些衣服,我覺得自己離他們很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