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過後 紅鉤社區小商業艱難重建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布魯克林的紅鉤社區(The Red Hook)靠近水邊,人口稀少。颶風桑迪來襲受到重創。一年後,這裡的小商業仍在恢復過程中。請看記者高明德德報導。

從曼哈頓坐船,不長時間就可以到布魯克林的紅鉤社區,感覺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城市。幾十年前港口的繁華雖已不在,新興的小生意倒也紅火。沒想到去年10月底的颶風橫掃了一切。

油漆匠尼爾斯:「都毀了,好多的水,人們把東西從家裏往外扔。難以置信,我這輩子也沒見過,我是紐約本地人,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景。」

尼爾斯給紅鉤酒廠從新刷漆。這條街上很多房屋都被颶風灌了好幾英尺的水。很多生意再也無法開張了。不過還有一些幸運的人。BC玻璃店老闆西維塔諾在颶風來臨前剛好換了門。

BC玻璃店老闆西維塔諾:「送貨卡車倒車把我的門撞壞了,所以我得修門。就在星期五修的。換了新的門板和密封橡膠,門下面密封的很好,擋住了很多水。」

他店裡只進了一英尺的水。街對面修車行老闆費達克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修車行老闆費達克:「停在我這裡的車全泡了。水到牆上那條線那麼高。五英尺吧。」

費達克的損失高達15萬美元。

修車行老闆費達克:「得我自己付,保險公司不管。」

車行工人幫助做的清理,此外沒人幫他。

修車行老闆費達克:「沒人賠付給我錢,一分也沒有。」

相反,費達克還被車主告上法庭,因為停在他這裡的車都泡水了。

修車行老闆費達克:「大家都不高興,車都泡了,但這是老天爺,又不是我們幹的。」

不過,費達克沒有被官司擋住,雖然生意減少了一半,他在逐步往前走。

修車行老闆費達克:「要麼收拾乾淨繼續做,要麼關門,沒有選擇。」

Van Brunt街口是一家餐館(The Good Fork restaurant),老闆施奈德在颶風過後第二天就回來查看損失。

Good Fork餐館老闆施奈德:「開始我不知道水有多深,到處看了才知道。後院大家夥都挪地方了。」

整個院子和地下室都進水了。 Good Fork餐館老闆施奈德:「這裡的水有這麼高,都快超過頭頂了。」

施奈德的損失有8萬美元。 Good Fork餐館老闆施奈德:「保險公司沒有給我們任何幫助。」

但是社區的人還是伸出援手,設立集資網站GoFundMe.com,從熱心朋友和客戶那裏收集了5萬美元。Cobble Hill 附近一些餐館老闆直接把支票交給他。

Good Fork餐館老闆施奈德:「社區有一種天然的凝聚力。這裡是小鎮的氣氛,颶風過後更加強了。」

經過兩個月的修復,他們在新年夜從新開張。

Good Fork餐館老闆施奈德:「很緊張的工作,我洗啊、漂白啊,洗淨髮霉的地方。慢慢恢復,還比從前做的更好。」

生意恢復了正常,施奈德也對洪水做了些準備,把大冰箱挪到高處。

Good Fork餐館老闆施奈德:「再有颶風可能就做不成生意了。畢竟做餐館太不容易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