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屆巴黎巧克力展 時裝秀揭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以「巧克力的神奇」為主題的巴黎第19屆巧克力展,今天(29日)在凡爾賽門展覽中心以巧克力時裝秀揭開序幕,有400多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者,料將吸引約13萬5000人次參觀。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晚上的巧克力時裝秀,有巧克力大師和造型師設計出的20多套巧克力盛裝,由著名歌手、模特兒、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等文化時尚界明星穿著助陣,連今年在溫布頓拿到生涯第一座網球大賽錦標的法國女單選手巴托莉(Marion Bartoli)也都穿著一襲巧克力晚禮服出場。

巧克力大師們精心創作秀色可餐的巧克力華服,在音樂和燈光的變換中登場,令觀眾目不暇給,日本著名甜點大師(近,去斤加十)口博啟也為日本巧克力品牌H設計了一套巧克力和服。

巧克力展於30日正式對民眾開放,民眾可以品嚐到來自世界各地400多家參展者和200多名知名巧克力甜點師所製作的造型獨特、各式各樣美味巧克力。

巧克力在法國的市場越來越重要,2012年的銷售額就達到27億6200萬歐元,全法國消費了39萬噸的巧克力,平均一名兒童每天要吃11.9克的巧克力,成人則消耗5.7克,巧克力銷售的最佳季節則是聖誕節,平均賣出3萬4200噸的巧克力;法國的巧克力工業則有1萬2200人投入。

全歐洲每年生產的巧克力當中,有2/3是出口到歐洲以外的國家,2011年主要巧克力輸出國是德國、荷蘭和比利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