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颶風重災區 華人房東:積極面對災難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桑迪颶風襲擊紐約的時候,位於布魯克林南端的羊頭灣是重災區。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安心去探訪一位華人房東,聽一聽她的故事。

去年10月19號,桑迪颶風襲擊紐約市的時候,我現在所在的街道,在羊頭灣,當時水淹了整個街道,停在路邊的汽車大部分被淹了。

當晚,路邊汽車泡在水裡的情景,彷彿還在眼前,大水過後,街道上一片狼藉。這棟住宅的房東陳女士表示,當初購買這個房產是看中這裡的美麗水景。沒想到桑迪來臨,地庫被灌進海水。慶幸的是,住在那裏的房客幸運逃生。

陳女士:「水一下淹上來把門堵住了,好在他們跑的快,跑到上面去了,沒事。東西、床、被子都淹了。大概有淹了2米深。」

陳女士很快聯絡裝修工人,把整個地庫修繕一新。

陳女士:「我們好像是那邊最早修理房屋的住戶了,地上鋪了大磚,牆是用水泥板沏的,不是用灰板。以後再有泡水的話,水泥板就問題不大,灰板一泡,就軟了,全部掉下來。」

陳女士也曾找過政府尋求救災補助,至今沒有甚麼結果。她自己花費 6萬美元整修房屋,積極面對災難。

陳女士:「財物有一點損失了,我覺得都是身外之物,我不會看重。人平安,能夠各個沒有大問題,已經很好,已經很感恩了。」

陳女士吸取這次教訓為房產購買了水險。目前,這座房屋原住客大部分已經搬離,又有新的住客進來。事過境遷,河邊天鵝依舊悠閑,災後的羊頭灣一年後,美麗尤存。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