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飛行先烈 子弟校友會演出在即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2009年成立的台灣空軍子弟學校校友會合唱團,將於12月1號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首次演唱會,用以紀念抗戰時期所有衛國保家的飛行勇士。

合唱團團長黃豔華女士的父親曾是抗日戰爭時期的一名戰鬥機飛行員,作為後輩,黃女士認為父輩們在艱辛歲月中衛國保家的英勇行為應該被歌頌和銘記。

空軍子弟校友會會長黃豔華:「他們的精神就是已經忘我,已經到了一個,每天隨時隨地準備犧牲的境地。」

即將在12月1日舉行的演唱會將與一般的合唱團表演方式迥然不同,演唱曲目將會以故事情節的歌曲、配上旁白敍述,以及史實幻燈片的放映來呈現,用以紀念所有在抗戰時期為國捐軀的那些飛行勇士。

曾經寫過多本對日抗戰時期中國空軍作戰史著作的傅中,其父親傅克軍將軍是二次世界大戰國軍的抗日將領,曾在當年負責修建秘密飛機跑道。

談起父輩們的悲壯事跡,傅中充滿欽佩與感慨。

美國大鵬文教基金會董事傅中:「明明你上去就會死,但你還是要去,我們稱之為慷慨赴死,這個才是真正的英雄。」
「空軍裏面很流行一句話,我們必須得去,但是,不一定每次都回來。」

12月1號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演唱會將會演唱松花江上、抗敵歌、遊子吟等曲目。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