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競購黑莓 八字有一撇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黑莓今年在市場上處處碰壁。黑莓近來宣布,由於市場反應欠佳,將停止向消費者促銷最新手機系列,黑莓將轉而專注企業與政府客戶。

而當紅社群網站臉書近年來不斷迎合行動用戶,臉書有近半的營收來自無線裝置的廣告,臉書還日益仰賴蘋果(Apple)與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硬體業者,以散佈臉書的軟體與蒐集用戶的資料。

那麼有沒可能臉書打造自有品牌智慧手機,以降低對這些合作夥伴的依賴,並且直接向用戶兜售自有品牌手機呢?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黑莓高層上週飛往加州,與臉書會晤,以評估臉書是否有興趣出價競購黑莓這家經營陷入困境的智慧手機公司。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臉書(Facebook Inc.)是否有意競購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目前還不甚明朗,兩家公司的發言人雙雙謝絕置評。

對臉書來說,最吸睛的是黑莓的專利。黑莓的網路加密技術與智慧手機零件專利,分析師估計價值介在10億至30億美元之間。此外,黑莓全球還有7000萬註冊用戶,這亦有助臉書行動廣告業務成長。

臉書可能設法採用黑莓的資產與專利,打造自有品牌手機,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公開否認臉書有意打造自有品牌手機,祖克柏認為此舉是「錯誤的策略」。取而代之的是,臉書就名為「Facebook Home」的行動軟體加大與製造商之間的結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