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嫌疑人鎖定? 維族憂遭鎮壓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雖然撞車事件過去了兩天,北京天安門仍然戒備森嚴。中國公安正在緝捕兩名涉及撞車事件的維吾爾人。30號的最新消息說,北京警方早在事發當天,就宣佈鎖定8名相關嫌疑人,大多數是維族人。新疆同時也加強了戒備,維族人憂心,會遭到嚴厲鎮壓。

美聯社30號引用新疆克拉瑪依市駐京辦招待所吳女士的話稱,北京警方早在星期一,就透過與酒店連線的旅客入住登記系統,通報了8名嫌疑人的信息。

吳女士說,名單上7個人有著典型的維族人姓名。但她拒絕透露進一步的細節。

不過北京警方至今仍沒有公開交代事件的調查進展,據悉公安正在緝捕兩名維族人。30號的天安門廣場仍然戒備森嚴,進入北京的車輛都必須接受檢查。

事故發生後,當局在新疆自治區加強了警力。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30號發表聲明表示,擔心北京當局將捏造事實,加強鎮壓新疆維族人民。並擔心鎮壓會引起維族人的反抗。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