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蓋達組織押三年 四法國人質獲釋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週三,四名在尼日爾遭北非蓋達組織綁架長達三年的法籍人質,經過秘密協商之後,終於重獲自由,回到巴黎。法國總統弗朗索瓦・歐蘭德和獲釋人質的家人在巴黎機場迎接。

這四名獲釋人質是多爾(Thierry Dol)、拉里布(Daniel Larribe)、李格朗(Pierre Legrand)和費雷特(Marc Feret),他們在2010年9月被北非蓋達組織綁架。

他們雖然頭髮有些蓬亂,留著長鬍鬚,但都輕鬆的微笑著。獲釋人質拉里布:「是的,我很高興。」

尼日爾總統依蘇福表示:「尼日爾對於人質恢復自由感到非常高興。能夠被釋放,主因是與(法國)總統歐蘭德緊密的合作。」

重獲自由的多爾表示,被綁架的這三年非常難熬,度日如年。

四名人質都是法國能源公司亞瑞華(Areva)的員工,他們在蓋達組織攻擊阿爾利特(Arlit)北部的鈾礦時遭到被綁架。

蓋達組織為何放人原因還不清楚,但法國政府否認付了贖金。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