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延後 新律師曾代理遠華走私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原定李天一五人輪奸案二審因上述人換律師而延期。據悉,李天一新律師是北京律師張起淮,曾代理過廈門的遠華集團走私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法院表示,“上訴人一方在本院確定並通知開庭日期後,更換辯護律師,新更換的辯護律師申請延期審理。本院為充分保障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辯護權和未成年被告人的合法權益,決定將本案開庭日期延後,具體時間另行確定。”

李家新換的律師叫張起淮,報導稱,張起淮此前曾經代理過廈門的遠華集團走私案,北京的某球星強姦案,河南的市人大主任貪污受賄案等多起案件。其中,北京某球星強姦案,張起淮為被告人做無罪辯護獲成功。

隨後網易娛樂致電張起淮律師求證是否為李某某的二審辯護律師,張起淮律師本人確認了這一消息,但不能透露案情相關內容,而當問及二審將何時開庭時,張起淮稱一切以法院發佈的信息為准,即便知道也不能透露。

另有網路消息稱,李雙江病重入住北京301醫院高幹病區,夢鴿探望神情恍惚。但據知情人透露,李雙江只是身體有些不舒服。

對於此案審理中的熱點問題,陸媒記者採訪了知名律師張燕生、許蘭亭。

許律師認為,根據刑法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刑法對強姦罪規定,犯本罪的應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二人以上輪奸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法院對李天一選擇了從輕處罰而不是減輕處罰,判處其十年有期徒刑。

張律師則強調,如果輪姦情節成立的話,這個判罰是不重的,但是,目前此案還有很多疑點未解,案件也尚未結束,所以很難預測最後的判罰。

兩位律師說,二審時如果被告認罪並賠償被害人,應該會得到輕判。二審結果還存在繼續重新審判以及結束本案兩種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