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虎為何沒上央視?「劉虎妻子」微博揭秘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周三,有知名網友發貼並附上一位網名為「劉虎妻子」的微博截圖,揭秘了廣州《新快報》記者劉虎沒有被中共喉舌《央視》示眾的原因,引發網民關注。同時《新快報》陳永洲和網路「大V」、薛蠻子被《央視》示眾「認罪」,輿論質疑被中共屈打成招再次被提起。

10月30日下午4點多,「作家草軍書」發微博說:劉虎還真是有骨氣,任憑威逼利誘,就是不願像薛蠻子那樣上央視悔罪。他的妻子在騰訊微博說:「剛剛公安到單位來找我,讓我做劉虎的證人,我拒絕了。公安很生氣。」

有網友嘲諷:當局讓妻子指證丈夫有罪,這恐怕是最後一招了…;也有網友鄙棄道:冷看抓劉虎的人還能猖狂到幾時;還有網民稱讚說:兩個月了,劉虎不是一般的硬骨頭啊,出來后,一起道賀!

「作家草軍書」指出,劉虎被抓很明顯是有人利用權力調動公器公報私仇,這事如果發生在其它國家,批准跨省他的警方領導定會被群起痛斥而後灰溜溜辭職滾下台。

劉虎是當局實施打擊「網路謠言」行動中,第一位被拘捕的記者。今年7月,劉虎在個人微博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涉嫌在重慶任職期間,參与賤賣國有資產。

8月劉虎在重慶的家中,被北京警方以「涉尋釁滋事罪」拘捕。北京警方在通報中指稱他「涉嫌造謠」。網民紛紛怒批,當局的做法是為了保護貪官。中國記者因報導而被刑拘的事件並非孤例。

陳永洲被《央視》示眾

10月18日,《新快報》另一名記者陳永洲被湖南長沙警方跨省拘捕。22日晚間,長沙市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證實,陳永洲因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已於10月19日被長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據報導,陳永洲從去年9月26日至今年6月1日間,共發表了10篇有關中聯重科「虛報利潤」、「利益輸送」、「畸形營銷」及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批評性的報導,並向向香港聯交所、香港證監會及中國證監會實名舉報中聯重科涉案。

10月26日,中共央視突然播出陳永洲「懺悔認罪」視頻,在央視的視頻中,很多人注意,還未被審判的陳永洲已經被剃了頭。《新快報》官方微博發表一個隱晦評論,質疑事件背後有鬼。

輿論也紛紛質疑陳永洲被屈打成招。知名學者吳祚來質疑:「先抓后審,用當事人車輛去抓記者,這才是問題,這筆錢看中聯重工如何入帳?是不是屈打亂招,存疑!」

知名博主、作家天佑認為:「法院還沒審判,央視就開始報導陳永洲的『罪行』,這跟辦薛蠻子案是一個路數,目的明眼人一看就明白。」

薛蠻子被《央視》示眾

8月份,中共以打謠為名大肆抓捕網民之時,被的大陸網路網路名人「大V」、知名的投資人薛蠻子被大陸警方以嫖娼罪名行政拘留後轉為刑事拘留。

8月29日,《央視》在晚間「新聞聯播」中,播出了3分鐘有關中國微博「大V」薛蠻子涉嫌「嫖娼」事件,震驚輿論。

央視新聞中說,網路大V、美籍華人「薛蠻子」涉嫌聚眾淫亂,北京市公安局已經把薛被刑拘的情況,通報了美國駐華使館。新聞中還播報了薛蠻子和小姐兩人描述的淫亂情節。

據報導,薛蠻子和一些「大V」,這幾年在微博談民主、憲政,揭中共的黑暗,在中國民間塑造了一定的報導權威。

大陸律師江天勇指出,中共當局打擊一個人,它都是從輿論上,從道德上先把你搞臭。江天勇質問中共對於上海的法官集體嫖娼不去報導,對於上海高級法院代院長崔亞東的,他原來的70多名下屬實名舉報,它不去跟蹤。對一個私人的所謂個人嫖娼行為,卻不顧很多人的隱私大肆報導,其實就是在網路世界掀起一種恐懼的心裡,恐嚇民眾閉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