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車撞血案中共定性 民間曝光作案動機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造成至少5死38傷的天安門吉普車撞爆事件發生至今已有3天,雖然中共當局已將該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然而仍未通報案件細節,人們紛紛猜疑涉案者的動機。有民間人權組織指出,這一事件疑與維族人不滿當局鎮壓新疆宗教活動有關。此次事件中的其中一名死者的親屬,早前在新疆鄯善縣魯克沁鎮恐怖襲擊中被公安擊斃。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30日發佈的消息,警方初步認定「10.28」事件是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目前5名涉案在逃人員已經全部被抓獲。

那麼,「10.28」事件的作案動機是什麼呢,當局並未說明。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9日引述新疆鄯善縣魯克沁鎮一名消息人士說,出事的吉普車上,三名疑犯是帶著汽油桶衝向金水橋的,其中一人的親屬今年6月26日在一次宗教聚會中,被公安開槍殺死。報導說,相信該事件是自殺爆炸,主要原因是不滿當局加強鎮壓新疆的宗教活動。

魯克沁鎮6月26日曾發生暴力事件,官方指兇徒襲擊派出所、店舖和維漢兩族無辜路人,造成24人死亡、21人受傷,公安擊斃11人。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嫌犯在車上點燃了易燃物,「這不會是意外,越野車撞倒了路障、衝進人群,車上3名男子無意逃跑」。

《自由亞洲電台》稱,車內3名嫌犯是對生活感到絕望,其中兩人有上訪紀錄。報導引述北京消息稱,當局在維族人聚居的北京魏公村和潘家園加強巡邏和盤查。有出租屋主接獲通知,要清查維族住客。

據悉,魯克沁鎮29日有數百名公安及武警封鎖當地道路,而新疆喀什地區的戒備也明顯增強。

一名來自香港的網民指出,車上3名維族男子無意逃跑顯然是有預謀的自殺式攻擊。選擇天安門廣場無非是要吸引國際的注目,說不定往後還有令中共意想不到的選址。世界上沒有無端的怨更沒有無端的恨,凡事總有原因,評是非講道理須從頭說起方能看出真相。敢於捨棄生命,敢於拿出與爾皆亡的勇氣,難道真個是活得不耐煩嗎?細看《義勇軍進行曲》的歌詞,不正是替這類敢死的行動作了一個正面的解釋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