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0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全球新聞】10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健保網站頻故障 美衛生部長向公眾道歉並承諾修復
天安門撞車 中共官方定性為「恐怖襲擊」
關電視 抗不公 張學友等香港影視明星群起響應
聽懂媽媽的歌?10個月的小嬰兒感動熱淚流

健保網站頻故障 衛生部長:責任我擔

美國健保網站運作很不給力,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 週三為此接受了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的質詢。她坦承,這是一次“大的失敗”,並向民眾鄭重致歉,同時承諾要修復這些問題。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塞比留斯:“我和任何人一樣,對健保網站啟動出現故障,感到沮喪和憤怒。所以,讓我直接對這些美國民眾說:你們應該得到更好的(服務)。我向你們表示道歉。”

因健保網站頻頻出故障,塞比留斯現在正面臨共和黨人的巨大壓力。他們再三呼籲塞比留斯引咎辭職。

雖然有白宮力挺,不過塞比留斯也不得不承認,她對這些技術問題負有責任。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塞比留斯:“我有責任去修復這些問題。我保證會修復這個網站,重新挽回你們的信心。”

歐巴馬政府將解決這些故障的最後期限定在11月下旬。如果無法讓人們在明年1月1日健保法全面生效時註冊申請健保,可能會危及歐巴馬定下的目標,也就是在2014年讓700萬人通過線上交易市場註冊健保。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美健保網站故障 民意分歧現黨派之別

NBC新聞網和華爾街日報聯合所作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於健保網站出現的故障認識不一,而這種分歧也間接反映了兩黨在這一問題上的不同立場。

根據這份民調,37%的受訪者認為,健保網站的故障只是短期性技術問題,能夠被修復。而31%的受訪者則認為,這些故障表明,健保法的設計存在著無法被糾正的長期性問題。還有30%的人認為,目前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這樣的分歧基本上也反映了黨派立場:60%的民主黨人認為,這是一個短期問題,而有54%的共和黨人認為,是一個長期性問題。38%的獨立人士則認為,目前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這份民調是在25日到28日對800名成年人調查得出的結論。

總體誤差幅度為正負3.5個百分點。

天安門撞車官方定性「恐襲」疑團難掩

10月30號,中共官方正式將本週一發生的車輛撞擊天安門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

10月28號中午,一輛載有3人的SUV轎車,衝過北京長安街便道上的人群,撞向了天安門廣場前的金水橋護欄。事件造成車上3人及2名遊客死亡,另有40人受傷。

中共官方宣稱,車上3人為新疆民眾烏斯曼•艾山及其妻子和母親。他們在撞車後點燃汽油,使車輛起火燃燒,3人均當場身亡。北京警方並宣稱,還抓捕了其餘涉嫌的5人。

對此,世界維吾爾人大會曾發表聲明稱,對事件中「有人喪生表示悲痛」,並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動。但世維大會同時表示,對有關事件缺乏透明度表示關注。

這起發生在中共的政治象徵性心臟地帶的事件,目前仍然疑點重重。早前,南方都市報曾援引一名現場菲律賓遊客的話說,肇事司機多次鳴喇叭,說明其試圖提醒行人避讓。

外界分析認為,這種跡象顯示,這起事件並非針對平民,而更可能是針對中共政權的政治抗爭。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韓有條件支持日行使集體自衛權

本月初,美國為牽制中國容許了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這使複雜的東北亞局勢再添了重要變數。左右為難的南韓政府遲遲沒有發表立場,但是最近韓國官員向美國轉達了有條件支持日本的立場。

記者:27日,韓國國家安全室室長金章洙結束為期4天的美國訪問回國。同一天,日本首相安倍不顧刺激中國,親自檢閱了陸上自衛隊。這兩個場面揭示了東北亞政治局勢的重要動向。

據韓國媒體報導,在訪美期間有官員披露,金章洙向白宮國家安全助理蘇珊賴斯轉達了有條件支持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立場。

韓國要求日本自衛隊出兵北韓半島時,必須經過南韓的同意。最近韓日關係緊張,而韓中關係相對緊密,所以這被解讀成是一種折中方案。

但是一些韓國媒體指出,這種立場事實上也是支持日本,今後在東北亞不可避免地再現美日韓和中朝對立的新冷戰格局。

美國和日本在本月3日協議,修改兩國之間的防衛合作指南。協議中美國表示積極支持包括行使集體自衛權在內的日本的加強防衛能力的計劃。集體自衛權是指與本國關係密切的國家遭受他國武力攻擊時,無論自身是否受到攻擊,都有使用武力進行干預和阻止的權利。

韓國政府計劃在年內接觸日本方面說明南韓的立場,各界正在密切關注日本對此做出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德組閣談判達共識 推歐洲金融交易稅

星期三,德國總理梅克爾的保守黨和社民黨(SPD)在第二輪組閣談判中,一致同意要在新政府組建之後,推動歐洲金融交易稅。

這項稅收計劃是要在歐盟11個國家內,每年向銀行徵收350億歐元的稅收,部分是為了回報在金融危機期間歐盟納稅人所提供的幫助。不過,這項計劃也遭到了一些歐盟國家的強烈反對,尤其是英國。

德國社民黨與保守黨在上週啟動了正式談判,希望在今年聖誕節之前成立新的大聯合政府。目前它們正在擬定包括歐洲事務在內的各項施政方案。

梵蒂岡「家庭日」小男孩粘教宗搶鏡

上週末在梵蒂岡舉行的天主教「家庭日」慶祝活動,一位調皮的小男孩意外成了媒體鏡頭裡的焦點人物,風光蓋過教宗方濟,一起來看看。

聖伯多祿廣場上人山人海,教宗方濟正在傾聽一戶來自蘭佩杜薩島的家庭分享生活故事。

這時,一名六七歲模樣的小男孩,離開自己的板凳,爬上了主席臺。只見他時而挽著教宗,時而拿起教宗佩戴的十字架輕吻。

而教宗也摸摸小家夥的腦袋,沒有半點被打擾的意思,場面看上去很溫馨。不過他可能沒想到,小男孩乾脆就粘上他了。一旁的主教友好的請小朋友下臺,但是小家夥固執的守在教宗身旁不肯離開。

當發言的家庭上臺來向教宗致意,小朋友更是向個小主人一樣,將一位小女生拉到教宗身邊作介紹。最後拿糖果來哄他,結果糖收下了,人依然不離開舞臺,甚至抱住了教宗的大腿。

小男孩可笑又可愛的模樣,讓保安也毫無辦法,也讓他意外成為了當天媒體鏡頭追逐的小明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熄電視 抗不公 張學友等群星響應

香港電視風波越演越烈,星期三,由香港網民發起的「全港熄電視日」,抗議政府黑箱作業,獲不少網民響應外,還罕有地獲大批香港明星、藝人先後表態支持,打破香港藝人一向政治冷感的慣例,公開向政府表示不滿。

久未露面的香港天王巨星張學友表示,支持多一個電視臺,並希望政府儘快公布發牌真相。

香港歌星張學友:作為一個觀眾,我很想知道甚麼原因,甚麼標準,我想大家都想知道。

天后陳慧琳表示會參與熄電視活動,還關心受影響的港視員工前程。

香港歌星陳慧琳:「最好是儘快幫員工找到工作,因為幾百個員工沒有工開,沒有收入。」

此外,包括楊千嬅、杜汶澤、張可頤、佘詩曼、宣萱等,也公開表示支持熄電視日。

十名留守政府總部抗議的港視員工,繼續獲不少市民到場聲援打氣,有市民寫上心意卡,以示支持。

香港商人王先生:「這樣黑箱作業,到時侯做甚麼都黑箱作業。」

有員工強調,事件關乎香港的核心價值,所以港人一定要站出來。

港視員工KEN:「你努力,反而會失敗,這影響所有人的價值觀,大家都覺得不公平,最荒謬的地方,為甚麼政府竟然不出來交代任何原因呢?」

有分析認為,港視風波源於中共想要掌控香港傳媒,所以拒絕發牌給沒有在大陸有生意的富商,事件亦掀起民間倒梁熱潮。

港視員工已經在這裡堅守了10日10夜,他們將在星期四萬聖節晚上舉行捉鬼集會,呼籲市民11月6日包圍立法會,要求政府公布發牌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觀光局函風波後 法輪功獲導協支持

在外界輿論壓力下,台灣觀光局日前更正查緝法輪功景點廣告的公文,坦承失當,並承諾要建立第一線帶團導遊,和法輪功代表的溝通管道。今天法輪功團體與中華民國導遊協會面談,會上也得到協會正面支持,導遊協會說,他們不會限制陸客接觸中國人權真相,歡迎陸客了解台灣民主可貴。

觀光局發出更正函後,臺北故宮外,法輪功學員和平靜坐,向來往大陸遊客展示人權真相, 許多陸客駐足拍照留念。同一天,法輪功團體代表也來到中華民國導遊協會,雙方面談一個小時20多分,會上導協給予正面回饋。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副理事長張錦華:「我們今天跟台灣導遊協會有四位理監事見面,發現說台灣導遊們的水準,其實是很不錯的,面對陸客們有對於法輪功提出問題的時候,他們都會說明,台灣是一個自由多元開放的國家,陸客們是歡迎大家自由地接觸,自由地選擇。」

導遊協會擁有兩千多位會員,承辦觀光局的導遊職前訓練,並交流如何面對越趨增加的大陸客。

101景點法輪功學員張先生:「這些資深的導遊很知道我們台灣自由民主,信仰自由,宗教自由價值。其實,他也會跟帶團這些,不管是陸客,或別的人說,法輪功是我們的朋友,你假如迷路了,要問路,找他們就對了。」

導遊正面理解台灣的人權風景線,兩個禮拜前,媒體曝光,觀光局發函點名加強查緝法輪功景點看板,引發國會與地方機關的強烈反彈,後來觀光局更正公文,強調尊重言論自由,希望建立日後良好溝通管道,風波才暫為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輝模、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全球看中國

全球《大紀元時報》
天安門爆炸 曝自焚世紀偽案真相

天安門金水橋發生汽車衝撞人群的事故後,中共隨即封鎖現場並嚴加管控傳媒訊息的流出。然而,2001年,同樣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由中共當局自編自導的「法輪功學員自焚」案,當時官方喉舌卻立即大張旗鼓地向全球播放現場錄像,煽動百姓對法輪功的仇恨。兩起案件相互比對,也再次暴露出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邪惡手段。

英國《路透社》
中國反空污 恐導致天然氣耗盡

近年中國北方空氣污染與有毒霾霧的問題日益嚴重,讓北方人的平均壽命比南方人減少了5.5歲。儘管中共當局想要加強禁止煤炭的使用來減少空污,但是冬天將到,如果民眾改用天然氣來取暖,則中國天然氣的存量和產量都不足夠,將可能提前導致天然氣資源耗盡。

德國之聲
野夫:北京不會配合美國敦促釋放郭飛雄的要求

美國國會29日為中國維權律師郭飛雄舉行聽證會,並呼籲中共當局應該遵守國際人權承諾,並儘快釋放郭飛雄。郭飛雄妻子張青在聽證會上表示,郭飛雄每次被抓捕都會在獄中遭到酷刑虐待,目前她仍不清楚郭飛雄被關押的地點。

英國《衛報》
中共官員合成照片又出糗

安徽省寧國市民政局網站上,刊登局長俞安林等人慰問百歲老人的照片,結果被網友發現照片合成技術太差,遭網友嘲笑說:「PS技術也太牛逼了!」而俞安林手上的名貴手錶在照片中顯得格外醒目,也讓網友批評說:「貪那麼多錢就不能找個會PS的給好好P一下?」

喬布斯故居被指定為歷史遺蹟

日前,加州洛思阿圖斯市正式宣佈,將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芬•喬布斯的故居指定為當地的歷史遺蹟。

在這幢位於洛思阿圖斯市Crist Drive大街2066號的房子裡,喬布斯度過了青少年時代,並與好友史蒂夫•沃茲尼亞克在這座房子的車庫裡打造了第一臺蘋果電腦。作為風靡全球著名品牌的發源地,這幢房子被定為歷史遺蹟,是實至名歸。

這座建於1952年的房子目前歸喬布斯的妹妹所有,價值約150萬美元。電影《喬布斯》的部分場景也設在這裡。在成為歷史遺蹟之後,喬布斯故居將正式作為歷史文物受到官方保護。

10月30日財經速瞄

尼爾森報告:美歐消費信心大增

市調公司尼爾森(Nielsen)週三公布第三季「尼爾森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指數來到94,與第二季持平。美國受到就業市場改善影響,消費者信心達到6年來的新高點﹔歐洲則受到歐債危機的陰霾消散,消費者信心也大幅增長。

美政府關門 10月就業機會下滑

就業調查公司ADP公布資料顯示,美國10月份民間企業新增的就業機會為13萬人,低於先前市場預估的15萬人。分析師認為,美國政府的短暫關門影響了民間投資,也導致就業機會增長不如預期。

中國房市泡沫 小城已經破裂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週二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風險仍在進一步積纍,三四線城市已經出現房地產泡沫破裂的現象。一線城市由於土地和住房供應比較吃緊,因此房價暫時持續上漲,一線城市的房價與去年相比已經又漲了20%。

Wii U不給力 任天堂勉強獲利

日本任天堂公司公布第三季財報,雖然剛推出新的遊戲機Wii U,但卻由於市場銷售不佳,導致第三季的獲利僅有611萬美元。不過任天堂對於Wii U的市場潛力仍然相當樂觀,預測明年三月前Wii U的銷售量可望衝到900萬部。

10月30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4502.35 漲176.37

上海綜合 2160.46 漲31.60

台灣加權 8465.06 漲44.08

香港恆生 23304.02 漲457.48

印度BSE 21033.97 漲104.96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010.27 跌11.77

英國FTSE 6777.70 漲2.97

道瓊斯 15620.88 跌59.47

標普500 1763.38 跌8.57

納斯達克 3930.33 跌22.01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551 漲

美元:日圓 98.617 漲

美元:人民幣 6.0947 漲

歐元:美元 1.3735 跌

英鎊:美元 1.6036 跌

波士頓紅襪能否封王?就看今晚

來關注一下體育消息。美國職棒大聯盟總冠軍賽第六場賽事,今天美東時間晚間7點30分,將在波士頓的芬威球場舉行。地主隊波士頓紅襪隊目前已經取得三勝兩敗的領先優勢,如果再拿下今天這場勝利,就將在主場順利封王。

今晚波士頓紅襪隊將推出老將雷基(John Lackey)先發,雷基今年季後賽拿下5勝5敗,防禦率3.14,表現雖然一般,但是他豐富的季後賽經驗絕對是對手不容忽視的一道威脅。

加上「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最近棒子熱得發燙,季後賽打擊率高達7成33,更是讓紅襪隊的氣勢銳不可擋。

對於聖路易紅雀隊來說,今天的比賽更是絕對不能輸。

紅雀隊今晚將推出季後賽拿下4勝1敗、防禦率只有1.00的超級菜鳥投手瓦卡(Michael Wacha)先發壓陣,但瓦卡究竟能不能抵擋老爹的兇猛砲火?能不能為紅雀隊爭取一線生機?對於這位超級菜鳥投手來說,今晚將會是攸關生死的超級硬仗。

如果紅襪隊順利取勝,將拿下今年度的世界大賽冠軍,也是紅襪隊史上第八次的大聯盟冠軍頭銜。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聽懂媽媽的歌?小嬰兒感動熱淚流

我們華人常說「母子連心」這句話,看來似乎是很有道理的。最近就有一位美國的母親,在她的10個月小寶寶面前唱情歌,讓小寶寶聽了忍不住感動流眼淚。聽起來很神奇嗎?一起來看看。

媽媽唱首歌給你聽,媽媽為你唱一首歌,好不好?

看著10個月大的小寶貝,媽媽準備唱首情歌給他聽。

歌詞:我不要你再回到這來找我了,拜託,求求你了。你不知我是多麼脆弱無力,而這傷我,有多麼深。

小寶寶好像聽懂了歌詞中的深情,也似乎體會到了思念的苦,水汪汪的大眼睛,開始泛紅、閃爍著淚光,然後流出了感動的眼淚。媽媽唱到心碎處,小寶寶難過的眨著眼睛,陪著媽媽一起心痛。

歌詞:你一覺醒來,思念著你,懷念你的溫存。

小寶寶彷彿聽得懂歌詞中的愛,他淚眼婆娑的同時,又微微地揚起嘴角。

滲出眼淚又流露出笑容,酸酸甜甜,這就是愛的感覺。

歌詞:無論如何我會試著,說服我自己。

小寶寶真的心痛到哭出聲音。

媽媽旁白:喔,寶貝你感受到了。那是眼淚啊,你正在哭嗎?你哭了。好,媽媽站起來。沒關係,寶貝。這只是首情歌。

孩子的眼淚不會說謊,被母親充滿母愛的歌聲所感動。

俗話說「母子連心」,正是最好的寫照。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紐約市長決戰 最後電視辯論會

今天,两位竞选紐約市長宝座的候選人:民主黨的白思豪和共和黨的羅德,進行了投票前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辩论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4台主辦。

女:原本定在昨天的辯論,因為正好趕上桑迪颶風襲擊紐約一週年紀念日,兩位候選人便聯合發出聲明,請求推遲,以示對遭受颶風重創的家庭的尊重。

男:虽然外界认为,这场辩论对于这两人而言意义已经不是那么大了。因为,两人的民调差距巨大,但罗德依然不想放弃最后的角力。那么,今天的辯論7點鐘剛剛開始,我們來看看現場的情景。

適逢桑迪颶風一週年,一開場主持人就問起兩位候選人,萬一遇到災難,如何改進城市的反應能力? 羅德認為,紐約政府必須進一步強化緊急事務處理的機制,在災難來時才能在第一時間馬上應變,而白思豪則強調,必須加強民間的反應能力,政府有必要平日給予訓練措施。 緊接著主持人還請兩位候選人評價,如果對手當選,可以想像紐約會變成怎樣? 現場雙方唇槍舌劍,你來我往,氣氛相當熱烈,更詳細的辯論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