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電信大戰開打 下波再比開臺時程.費率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4G執照競標大戰才剛剛打完,馬上又已經聞到煙硝味了,中華電信遠傳都喊話要搶先推出4G服務,而且對於未來「上網吃到飽」的付費方是會不會消失?雙方也都保守回應,因為接下來網路品質和費用,都會是關鍵的競爭重點。

用平板和手機看電影,上網速度要求又快、又不能畫質太差,看不清楚, 台灣電信產業即將升級4G,取得執照還只是,入場券,接下來的發展,才是關鍵。

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我們會趕快啟動網路建設,然後預計明年下半年,可以開始提供4G LTE的服務。」

5年內目標建設超過7000個高速基地臺,全臺人口涵蓋率要達到96%以上,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砸重金標下優勢頻段,但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大家都認為說,好像C5是中華電信,中華電信會是最大贏家,其實不然喔。我們是最有能力可以做4G最快開臺的喔。」

執照競標的千億金錢戰才剛剛打完,馬上又已經聞到,煙硝味,這次投入標金總額僅次於中華電、同樣也標到三個頻段的遠傳電信,喊出要做4G「最快開臺」,
挑戰中華電的龍頭寶座。

NCC主委石世豪:「業者現在已經知道他們的得標價了,那麼他們也可以估算出,他們符合政府對於設備安全要求的,建置條件之下,他們可以提出甚麼樣的資費方案。」

台灣發展4G的下一個問題,一個是使用的設備要符合國安規定,另一個就是,未來4G時代的,收費方式。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民眾很關心的權益問題,也就是費率問題啊,像3G吃到飽啦,或者是4G時代還會不會有吃到飽這樣情況,我們都必須要審慎評估。」

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我想這個資費現在,大家還在探討之中,最主要的,我們會提供,更多元化的費率的組合。」

更多元化的費率組合,是否就是依照使用量計費的「分級付費」?還是「網路吃到飽」即將從此消失?電信業者三緘其口, 但可以預見的是,下一波電信大戰,已經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