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峰會 奧巴馬籲外商投資美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為期兩天的「選擇美國-2013投資峰會」週四,在美國華府拉開幃幕,總統奧巴馬在峰會上呼籲外國企業積極到美國投資,並表示會進一步為外國企業提供投資的便利。

提振美國經濟一直是歐巴馬政府面對的首要議題。週四,美國商務部首次舉辦投資峰會,與會者包括來自進60個國家的630家企業代表,以及美國聯邦和各州的經貿官員。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希望全世界的公司都知道,我相信沒有比美國更好的經商之地。」

奧巴馬在峰會中大力推銷美國良好的市場環境,希望以此吸引外商投資,增加就業,促進經濟增長,提升美國競爭力。他也表示將進一步為外國企業提供投資便利。

週四在華府舉行的峰會中,沃爾瑪公司總裁還宣佈,未來十年將增加500億美元,採購美國國內商品。

沃爾瑪公司總裁 Bill Simon:「總體上,我們承諾將再購買500億美元美國商品。說清楚些,10年500億美元,並不是每年50億,是在2500億美元購買上的額外增長。」

沃爾瑪公司總裁西蒙(Bill Simon)對本臺記者表示,中國大陸廠商生產效能目前已經觸頂。相比之下,美國國內廠商在整個供應鏈中更具競爭優勢。

目前,沃爾瑪公司有三分之二的商品產自美國,顯示出製造業正在向美國回流。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