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嶺被殺醫生兩月前已列入死亡名單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10月25日,浙江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生王雲傑在問診時,被醫院以前的病人連恩青持刀捅傷,經搶救無效死亡,年僅47歲。王雲傑被殺後,在兇手連恩青卧室的牆壁上,被發現用黑色記號筆寫著的死亡名單:「7月31日,王雲傑、林海勇,死。」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3月18日,浙江溫嶺市箬橫鎮浦嶴村村民連恩青,被查出「鼻中隔偏曲,慢性鼻炎,左上頜竇炎,篩竇炎」,入住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第三天,耳鼻喉科醫生蔡朝陽主診進行內鏡下鼻中隔矯正術和雙側下鼻甲黏膜下部分切除手術。

術后9個月,連恩青首次找主診醫生蔡朝陽,表達鼻子通氣不暢,要求複查的訴求。蔡朝陽給他做了CT檢查,鼻內檢查,診斷手術成功,不需要再次手術。

但連恩青仍不放心,多次到醫院投訴。醫院經過會診,結果仍是原手術成功,不需要再手術。

家人記得,去年12月,他從菜市場偷了一把刀,揚言「要去殺醫生」,家人把刀搶走了。

今年3月7日,連恩青到解決醫患糾紛的門診管理處投訴。投訴對象是王雲傑、林海勇。連恩青懷疑,CT片被林海勇換掉。門診管理處核實后答覆:CT檢查準確無差錯。

10月25日上午8點27分,連恩青持刀在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持刀傷人,王雲傑被捅傷,經搶救無效死亡。林海勇同科室的江曉勇也被捅傷。

據連恩青的母親證實,案件發生前半個月,連恩青剛從上海一家精神康復中心回家。住院兩個月,醫生對其的診斷結果為「持久的妄想性障礙。」

案發後,連恩青在卧室的牆壁上用黑色記號筆寫的「7月31日,王雲傑、林海勇,死。」的死亡名單被發現,但案發前,其家人並沒有發現這行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