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稱「坐牢不吃虧」貪官剩餘贓款被追回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訊】兩年前,大陸國企負責人劉瑜(化名)因受賄罪被判刑,並處沒收財產15萬元,劉只交了8萬元,而他名下還有兩套價值300多萬的房產。「貪官坐牢不吃虧,苦了他一個,好了全家人。」貪官同事的無意吐槽,讓劉剩餘的7萬元被法院追回沒收。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前,劉瑜在泰州市一家大型國企擔任採購部負責人,2009年至2010年間,劉瑜利用其主管物料採購的職務便利,先後9次收受大連、南京、鹽城等地物料供應商所送的錢物,共計人民幣20萬元、美金2萬元。

事發后,2010年10月13日,劉瑜主動投案,供述了犯罪事實,並退出贓款

2011年4月7日,劉瑜一審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7個月,並處沒收財產15萬元。

今年8月,高港區檢察院某官員到企業巡查,劉瑜過去的同事感嘆,「貪官坐牢不吃虧,苦了他一個,好了全家人。」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經查,判決後劉瑜向法院提出需要時間籌錢,法院暫時沒收了8萬元。剩餘的7萬元一直無人問津。而調查發現,劉瑜名下登記有兩套高檔房產,估價300多萬元。

「我牢都坐了,你們還追著我不放幹嗎?」監獄裡的劉瑜被提訊時問,但最後劉還是同意配合履行。近日,劉瑜的家屬主動將剩餘的7萬元交到了法院銀行專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