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擁堵 南京網友繪「早高峰過江戰役圖」爆紅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訊】過南京大橋現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近日,南京網友繪「早高峰過江戰役圖」在網路上爆紅,代表更多人對每天過橋非常艱辛的心聲,透露出南京交通擁堵程度。

大陸媒體報導,網友繪圖訴說每天過大橋的艱辛:「布萊德利,你的威尼斯獨立團現在在哪裡啊?」「我的獨立團現在已經到達上橋口!」「太慢了,必須在9點以前攻佔新街口……姚司令,你的大廠遠征軍在哪裡啊?」「我的遠征軍還堵在泰山新村,油耗慘重」……這不是電影中的戰爭場面,而是網友@南京橋北新聞獨自創作的「橋北早高峰過江戰役圖」。這張圖一經發布便「瞬間」走紅,除了在微博轉發過千,也被網友們轉發在了南京各大網站。由於反響太大,他又趁熱創作了「晚高峰渡江戰役」。

記者對話繪圖網友:開車過大橋想不堵5點就得起床,爭取6點上橋。

「我開車走過很多地方,每次遇到很困難的狀況,我都會告訴自己:沒事,大橋咱都能擠上去……」@南京橋北新聞的博主姓邱,前天下午4:00,記者正準備在 QQ上對他進行採訪,他卻匆匆回復記者,自己得趕緊回家了,「如果此時不走,又要堵到8點才能到家吃飯了……回頭跟你細說,每天都過江,一把辛酸淚啊……」於是,記者的採訪又被迫推遲到了晚上8點 30。」

報導說,2年前,邱先生在橋北買了房子,從此,便帶著少妻,加入了「渡江戰役」的大軍。
「2年前,天天6點30起床擠公交,受不了啊,就買了輛車。」邱先生訴苦。

但讓邱先生始料未及的是,買了車后,邱先生免去了寒冬酷暑在外等車之苦,卻要起得更早。

「公交車起碼可以走專用道,快一些過橋,開車就得排著慢慢等,想不堵就得5點起床爭取6點上橋。」痛定思痛,再加上後來妻子懷孕在家,邱先生便很快又放棄了開車,重新加入擠公交大軍。目前,邱先生每天下午4 點從軍區總醫院上34路,4點40到鹽倉橋,再轉151區間花半小時回威尼斯水城。而只要他晚走一會兒,就必定會被堵在路上,七八點鐘才能到家。」

邱先生表示,他雖然在橋北只住了兩年,渡江經驗還淺,比不過那些過江的前輩們,但不是天天過大橋的人真是體會不了他們這種『切膚之痛』哪。

也正因如此,在聽了一個剛搬來橋北的朋友對大橋之堵的控訴后,他繪製了《橋北過江戰役圖》。「在百度上截了地圖,又參考了一些軍事地圖。」很快,一幅標著「血戰泰山新村」、「明發獨立團」的「過江戰役圖」便完成了。當天轉發便過千,並在南京各大論壇瘋轉。

網友回復:交通違法不杜絕,過江只會更堵;另有網友表示,違法行為如果得不到及時的制止和懲處,還有多少人願意繼續吃虧去遵守規則?橋北只會陷入混亂的惡性循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