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黎智英買股 宏達電謝支持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宏達電(HTC)今年以來股價跌幅超過50%,外媒報導,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過去兩個月已敲進宏達電(HTC)約2%的股權。對此,宏達電簡短表示,謝謝大家支持,宏達電會持續努力。

中央社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壹傳媒發言人賽門(Mark Simon)說,「宏達電目前被低估,具有成長機會。」賽門表示:「黎先生在台灣市場很活躍並非秘密,他自有定見也不是秘密。」

黎智英買進宏達電約2%股權計算,買進張數約1.7萬張,按近2個月均價推估,總計投入金額在新台幣23億至24億元。

宏達電對此僅低調表示,謝謝大家支持,宏達電會持續努力。

黎智英以直言不諱批評中國大陸領導階層著稱,這次入股意味著,在投資人爭取難以扭轉銷售頹勢的宏達電改變之際,這家年初以來股價重摔逾50%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恐即將面對更多積極派股東。

黎智英是否會成為將逼使宏達電改變的積極派投資人,目前還有待觀察。

據報導,宏達電2011年曾稱霸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之後一路走下坡,今年第3季頭一遭出現淨損,投資人自此不斷敦促宏達電管理和營運做出改變。宏達電股票市值已自2011年4月的巔峰蒸發超過85%,今天收在新台幣144元。

對宏達電來說,黎智英有興趣可能是好消息,因為這顯示知名投資人仍對這家公司有信心。

宏達電近期已設法安撫投資人,再三保證正嘗試穩住事業。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上月宣布,她正加深參與宏達電行銷和業務,執行長周永明則專注在產品開發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