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成「提款機」 只要路過都要罰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位於河南省商丘市梁園區境內有條被稱為「提款機」的公路,全長110公里,一路上交通警察高達200人,兩個人管一公里,不管有沒有違規,只要路過都要罰。

據中央社報導,河南一家運輸公司經理,一大早進公司,就將人民幣2萬元分給等在公司門口的20多位貨車司機。原因是,這家公司每天要將河南永城的煤運到江蘇徐州的鋼廠,罰款成了每輛車每天必須的支出。被罰100元至200元是家常便飯,多的時候要500元至600元。

據這家運輸公司司機表示,不管有沒有違規,只要路過,「都要罰你」。

報導說,有媒體記者上路跟拍,目擊交警有的根本沒檢查貨車哪裡違規就開罰單。司機交完罰款,繼續行駛不到2公里,對面車道又開過來一輛警車,交警在駕車行駛過程中伸手示意貨車靠邊停車,要司機過去拿罰單。

交警對被罰的司機解釋說,當地司機也罰100元,「騙你沒意思,老師傅。他們也是永城的,從這到睢寧一天一趟,天天也都是這樣,死規定。我們任務也重,我完不成任務扣工資扣得多。」

河南省商丘市梁園區交通局局長張劍河表示,公路局和運管局各有800、900人。這兩個二級機構工作人員的薪水主要靠「自收自支」,也就是說「要自己想辦法掙錢養活自己」。

梁園區道路運輸管理局總支書記蕭殿倫說,每個月當地財政給的經費大約是50萬元,但是這些錢連所有人員的基本工資都不夠發,更別說各種保險和獎金。其中有些人的收入「一部分就有來自對超限車輛的罰沒收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