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糧食券縮水 4700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美國財政危機剛剛解除,不過為了削減聯邦政府的支出,從11月1號開始全美4700萬領取聯邦糧食券的民眾會發現,這項福利大大的縮水了。該預算的減少,將使原先每年800億美元的糧食券計劃削減50億。

這次削減,是因為一項從2009年經濟蕭條時期開始的聯邦增加營養補助預算,已經在10月底到期。

削減對每戶家庭的影響,要視情況而定。一般一個四口之家,每個月可領取的糧食券將減少36美元。

紐約老華僑葉太太:「今年初是300多美元,現在我們倆每月減少20多,可以啦!」

但對一些情況特殊的家庭而言,這次削減的影響是巨大的。

藥房員工Darren:「我有四個孩子,我是單身父親,削減之前,我有700美元糧食券。現在只有400美元。」

Darren並不了解政府大額削減他的福利的原因。雖然近年來,有關糧食券濫用、詐領糧食券的報導屢見不鮮,僅在2012年,當局查獲的糧食券詐騙案,金額就高達近8.6億美元。但Darren相信,有很多家庭和他一樣,是真正需要政府幫助的。

藥房員工Darren:「孩子們(一餐)要吃三塊牛排或者豬排,現在只有一塊了。」

目前,全美約有4700萬人領取糧食券補助,平均每人每月可領取134元。其中,半數以上的家庭需要撫育孩子,超過四分之一家有老人。

藥房員工Darren:「難啊,我在擔心感恩節和聖誕節吃甚麼」

由於糧食券福利縮水,每週五,都會有很多市民來到曼哈頓116街的紐約食物銀行。在這裡,可以免費領取無限量的胡蘿蔔,還可以領到有配額的豆類、肉類等。

食物銀行主管:「我很高興有這樣一個地方,人們可以來拿東西回家。作為食物銀行管理者,我們的使命就是不讓人挨餓。」

Darren領了兩大袋的胡蘿蔔。他也在關注,兩黨正在繼續就糧食券改革杯葛。他希望未來的計劃可以讓孩子們的餐桌上,有多一點的牛排。

房員工Darren:「我常為將來擔心,希望孩子們有飯吃,我能給他們吃的、穿的。」

食物銀行主管:「我能給他們愛心,但我無法補償他們失去的,只有政府能。」

新唐人記者林瀾、孫讚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